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大跌股2017年首周迎反弹 三路径挖掘其投资机会

大跌股2017年首周迎反弹 三路径挖掘其投资机会

证券日报2017年01月09日10:29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2017年伊始,A股市场也迎来了新气象,包括上海普天、天赐材料、万润科技、澳洋顺昌等诸多前期大幅调整股在2017年首周均实现了良好的市场表现。

本报记者 莫 迟 

2017年伊始,A股市场也迎来了新气象,包括上海普天、天赐材料、万润科技、澳洋顺昌等诸多前期大幅调整股在2017年首周均实现了良好的市场表现。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尽管A股首周市场表现出色,但反弹能否延续仍然存疑,一方面是次新股以及前期牛股股价的快速回调,仅1月6日两市便有13只个股以跌停价收盘,小盘股股价的快速回落显示市场反弹信心依然不足;另一方面,国企改革主题概念股的强势表现带动两市大盘股集体走强,但受制于场内资金有限,使得大盘股走强的持续性仍需验证。因此,个股投资依然存在不小风险,选择滞涨、前期超跌的品种或是近期布局A股的良策。

具体来看,《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在2016年6月24日探底2807.6点后,自27日起沪指维持着震荡攀升的走势,截至2016年年末,期间累计涨幅达8.74%,同期有126只个股股价大幅调整,累计跌幅在25%以上,其中,维宏股份、众和股份、万方发展、东杰智能、雷柏科技、融捷股份等个股期间累计跌幅均在40%以上。

而在上述前期大幅下跌的个股中,上海普天2017年首周累计上涨18.54%,在上述个股中涨幅居首,2016年6月27日至12月31日期间累计跌幅26.82%。公司主营通信设备业务,控股股东为中国普天集团,具备央改、充电桩、PPP等热门概念。该股在1月4日、5日连续两日实现涨停,最新收盘价为36.25元。

在对上述前期深跌股的布局方面,分析人士表示,尽管深跌股安全边际较高,但具体投资仍需优中选优,具备国企背景、年报预增以及属于热门行业的个股无疑在近期更易受到市场关注。

具体来看,在上述公司中,上海普天、当升科技、大唐电信、万润股份、银宝山新、久远银海、中科曙光等7家公司均为央企或央企控股公司,此外,七星电子、佛塑科技、贵糖股份、北巴传媒、西藏矿业、华谊集团、山西证券等公司也为省属国企。

其次,业绩方面,随着首家年报披露日期的临近,业绩有望大增的公司更受市场关注。在上述公司中,多氟多、天赐材料、明家联合、万润科技、方正电机、兆新股份、朗姿股份、中颖电子、兴民智通、爱康科技、中南文化等11家公司均预计2016年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而众和股份、雷柏科技等公司也有望在2016年实现扭亏为盈。

第三,热门领域,近期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以及军工板块表现出色,在上述个股中,鸿利智汇、当升科技、蓝海华腾、多氟多、大洋电机、亿纬锂能、宜安科技、方正电机、英洛华、万安科技、上海普天等个股涉及新能源汽车概念;而川大智胜、振芯科技、天海防务、盛路通信、东土科技、万安科技、博敏电子、同有科技等个股均有军工概念。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