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两市主板低开高走 创业板指数翻绿

收盘:两市主板低开高走 创业板指数翻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09日15:14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国信策略认为,开年宏观面仍将延续企稳态势,复苏证伪时点尚未来临,政策面相对活跃,市场仍有望震荡向上,关注农业供给侧改革主题;

今日,沪深两市低开,盘初两市小幅回升,午后两市小幅震荡回落,涨幅收窄,创业板指数翻绿。临近尾盘,两市略有守住跌势,小幅回升但创业板指数未能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报3171.24点,涨0.54%,成交1921亿元,深成指报10331.8点,涨0.41%,成交2233亿元,创业板指报1961.62点,跌0.17%,成交525亿元。

对于后市,国信策略认为,开年宏观面仍将延续企稳态势,复苏证伪时点尚未来临,政策面相对活跃,市场仍有望震荡向上,关注农业供给侧改革主题;但短期也需关注贬值预期提升和资金面紧张对市场的潜在负面影响。

方正策略认为,从三因素追踪来看,经济数据处于真空期,春节旺季才是真正的证伪时点;流动性层面由于债市去杠杆、贬值压力以及通胀预期,利率处于缓慢抬升过程中;政策层面仍以去杠杆和防风险为主。和投资者交流来看,绝大多数认为1月或者2月存在着春季躁动,春季躁动不可过度期待,把握跌出来的机会,配置层面关注两个链条的机会,一是价格链条,包括石油化工、钢铁、农化等;二是改革层面的机会,包括铁路、民航、军工、电信等。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