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英特尔财报发布在即 美股芯片硬件板块普涨

英特尔财报发布在即 美股芯片硬件板块普涨

中国证券报2014年01月16日10:36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芯片巨头英特尔将于16日发布上季度财报。受益于多家机构对该公司上季销售表现以及对个人电脑(PC)需求企稳的乐观预期,美股芯片和硬件驱动板块14日显著上涨。

芯片巨头英特尔将于16日发布上季度财报。受益于多家机构对该公司上季销售表现以及对个人电脑(PC)需求企稳的乐观预期,美股芯片和硬件驱动板块14日显著上涨。截至当日收盘,安硕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2.15%。英特尔股价上涨4%,超微半导体(AMD)上涨4.1%,英伟达上涨3.1%,PC巨头微软股价上涨2.3%,惠普股价上涨2.6%。

摩根大通14日发布报告预计,PC需求已企稳,平板电脑替代效应开始减弱。该行分析师丹尼利将英特尔评级上调至“超配”,并大幅上调2014年收入预期。丹尼利表示,英特尔、微软、惠普和其他制造商都已表示PC需求正在改善,台湾最大的四家笔记本制造商也表示去年第四季度的发货量整体环比增长7%。丹尼利同时指出,平板电脑发货量增速正在放缓,预计2014年增速将从2013年的53%大幅下降至25%。

此前高盛分析师预计,英特尔上季销售收入有望超过市场预期的137亿美元。Maxim公司分析师作出相同预期,并表示这主要受益于“个人电脑(PC)发货量和数据中心需求的上升”。

此外,硬盘驱动悬架组件制造商哈钦森科技公司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发货量环比增长13%,同比增长12%,显著好于预期,特别是受到2.5英寸笔记本硬盘悬架需求强劲增长的带动。存储硬件制造商高通也预计上季收入在1.45亿-1.46亿美元之间,好于市场预期。受此影响,美股硬件驱动设备板块也普遍上涨,其中哈钦森科技上涨12%,希捷科技上涨3.1%,西部电子上涨3.3%。(杨博)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