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1月15日纽约股市标普指数创历史新高

1月15日纽约股市标普指数创历史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16日08:40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纽约股市标普500指数15日创新高,微幅刷新去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历史高点。公司方面,苹果公司股价当天上涨2.01%,收于每股557.36美元。

新华社记者蒋寒露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于经济数据和公司财报好于预期,纽约股市标普500指数15日创新高,微幅刷新去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历史高点。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去年凶猛上涨后,今年初双向波动。但标普500指数15日创下了1848.38点的历史最高点,比去年12月31日的历史记录高出0.02点。

美国银行15日发布的2013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受益于坏账准备金和住房抵押贷款损失减少,当季的经营业绩好于市场预期。本周,美国六家大银行将全部公布财报,为本轮财报季的表现定下基调。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主要受能源价格回升影响,去年12月份美国批发物价指数经季节调整后比前一个月上升0.4%。另外,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发布的报告显示,1月份纽约及周边地区制造业扩张速度升至2012年5月份以来的新高。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5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说,受楼市和个人消费等因素支撑,去年11月底至年末,美国大部分地区经济继续扩张,大多数地区认为未来经济将稳中有升。

公司方面,苹果公司股价当天上涨2.01%,收于每股557.36美元。去年底,全球网络规模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中国移动与苹果达成合作协议,中国移动将于1月17日起开始正式发售iPhone5s和iPhone5c手机。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108.08点,收于16481.94点,涨幅为0.6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9.50点,收于1848.38点,涨幅为0.5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31.87点,收于4214.88点,涨幅为0.76%。(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