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富国银行去年四季度利润创纪录

富国银行去年四季度利润创纪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15日10:35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美国最大住房抵押贷款银行富国银行财报显示,2013年第四季度富国银行净利润为56亿美元,稀释后每股盈利1美元,分别高于上年同期的51亿美元和91美分,高于市场预期。与此同时,富国银行营业收入为207亿美元,不及上年同期的219亿美元,略低于市场预期。

新华社记者刘凡 蒋寒露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最大住房抵押贷款银行富国银行14日公布的财报显示,2013年第四季度银行净利润再创新高,不过营业收入同比下降。

财报显示,当季富国银行净利润为56亿美元,稀释后每股盈利1美元,分别高于上年同期的51亿美元和91美分,高于市场预期。与此同时,富国银行营业收入为207亿美元,不及上年同期的219亿美元,略低于市场预期。

财报显示,该行第四季度营业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非利息收入同比下降了12%,而非利息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抵押贷款收入减少。

不过,第四季度富国银行坏账准备金大幅下降,抵消了抵押贷款收入降低的不利影响,使得该行利润增至创纪录的水平。

2013年全年,富国银行利润实现创纪录的219亿美元,同比增长16%;营业收入为838亿美元,同比下降3%。

富国银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约翰·施通普夫当天在声明中说,由于公司盈利能力强劲、资本状况良好以及宏观经济前景改善,他们对2014年公司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

受第四季度营业收入下降影响,当天富国银行股价开盘后小幅下跌。

摩根大通也于同一天发布公司财报,共同拉开了美国银行业新财报季的序幕,美国其它几家大型银行本周也将陆续发布财报。(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