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定向增发半年报 十大上市公司定增夭折(9)

定向增发半年报 十大上市公司定增夭折(9)

证券日报2013年07月23日09:30分类:市场动态

恒泰艾普1.1亿元定增计划放弃

自2013年2月27日开始停牌后,恒泰艾普于5月初发布了定向增发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资金的公告。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资金,募集资金总额1.17亿元。此次,公司收购的资产包括:博达瑞恒49%股权作价1.76亿元,西油联合49%股权作价1.76亿元。

受此影响,公司股价从5月2日复牌后一度遭到大笔抛售,股价下跌2.28%,但随后又大幅拉升至涨停。截至5月2日收盘时,公司股价报收于28.29元/股,这一股价明显高于定向增发预案价下限的21.76元/股。

从公司2012年和2013年一季度的业绩来看,虽然主营业务出现了下滑,但是外延收购并表效应推动了公司的高增长,且公司去年并购的三家公司均完成业绩承诺,公司软硬件一体化构架效果初显。

然而,上述定增预案在一个月后被公司取消了。恒泰艾普6月2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对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议案进行了调整,决定取消原方案中的配套融资计划。

事出有因,对照证监会今年2月5日发布的《配套募集资金方案调整是否构成原重组方案的重大调整》中的规定,公司确实是不得已才出此策。根据规定,配套融资总额不超过重组方案的25%,取消配套融资不会构成对重组方案的重大调整。公司也表示,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的调整不构成重大调整。

调整后的方案为,公司继续向崔勇、张时文、姜玉新、杨茜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北京博达瑞恒科技有限公司49%股权,并向黄彬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成都西油联合石油天然气工程技术有限公司49%股权。而公司原定拟向其他10名投资者募资1.1亿元的计划取消。

点评:上述恒泰艾普要收购的两家公司作价共约为3.52亿元,而定向增发募资的金额为1.17亿元,以此计算,配套融资总额已经达到重组方案金额的33%。根据证监会今年2月5日发布的《配套募集资金方案调整是否构成原重组方案的重大调整》规定,募资金额已经超出了规定范围。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