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定向增发半年报 十大上市公司定增夭折(4)

定向增发半年报 十大上市公司定增夭折(4)

证券日报2013年07月23日09:30分类:市场动态

东源电器定增计划无奈放弃

2012年4月7日,东源电器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定向增发预案。根据预案,东源电器拟以不低于6.33元/股的价格定增不超过7000万股,预计募资净额为4.23亿元。当时,公司实际控制人创源投资承诺认购15%-30%份额。今年9月份,东源电器对定增方案进行微调,将原方案中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4亿元调整为不超过3.97亿元,但因东源电器股价长时间低于定增底价。11月份,公司决定主动撤回定向增发申请。

进入2013年,东源电器一直致力于重组收购润银化工。公告称,公司拟以全部资产和负债与瑞星集团所持的润银化工部分等值股份进行资产置换。同时,公司拟向除东源电器以外的股东发行股份吸收合并润银化工。另外,公司拟通过定向增发配套融资不超过11亿元。

有分析人士评价此次资产置换不合理。据评估报告显示,东源电器拟置出资产的评估价值为4.89亿元,较账面净资产价值增值约17.17%,而拟置入的润银化工资产价值为40.6亿元,较润银化工母公司报表净资产增值135.37%。

此外,润银化工股东数过多也成为这次收购的障碍。公告称,截至报告签署日,通过面谈等形式对润银化工的个人股股东身份进行了重新核实,已确认股东身份的个人股股东共计426人,占全部个人股股东总数的91%,仍有42名股东无法联系上。

不管是什么原因,公司最后于2013年6月7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撤回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的议案》。此后,证监会也决定终止对公司行政许可申请的审查。东源电器的重组告一段落。

点评:其实,市场对于东源电器此次重组并不看好,虽然大多是采用资产置换方式,但是,市场皆认为公司不应该用优质资产低价兑换本已生产过剩的尿素产业。对公司股东来说,公司能主动放弃这次重组是一个好消息。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