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定向增发半年报 十大上市公司定增夭折(10)

定向增发半年报 十大上市公司定增夭折(10)

证券日报2013年07月23日09:30分类:市场动态

宝光股份16亿元定增流产

2013年5月24日,宝光股份公告定增预案,公司拟将截至评估基准日(2013年2月28日)的全部资产与负债出售给中国西电集团公司或其下属子公司,相关股东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拟一并转让。与此同时,公司通过向锐运国际有限公司和汕头市日冠阳帆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浙江创亿科技100%股权。此外,公司还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16亿元。

自2013年1月22日停牌,公司直到6月24日才复牌。在复牌前公司发布公告称,停牌期间,重组各方和中介机构完成了对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尽职调查、可转债赎回和红筹架构拆除、重组预案编制等多项艰辛的工作。但是,在停牌期间内,相关股东就股权转让事项未达成一致。经公司慎重研究,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条件还不成熟,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点评:近年来,宝光股份的盈利能力持续偏低,资产负债率不断走高。宝光股份2011年、2012年的净利润分别为387.8万元和1543.8万元。另据资料显示,截至2013年一季度末,宝光股份的总资产为6.51亿元,其中负债为2.73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41.9%。如此高的负债与资产负债率显然无法引起重组方的兴趣,部分股东也并不同意此次重组,使得公司此次重组失败。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