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碳税方案已完成 相关产业投资机会隐现

碳税方案已完成 相关产业投资机会隐现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08日10:23分类:行业掘金

获悉,在环境税中,碳税方案早已设计完成,由于此前年份CPI高企未能如期推出,将在物价进入下降通道时,适时择机出台。根据测算,目前每耗费一顿标准煤,需要缴纳20-25元,随着治理成本提高,标准也会逐年增加。

碳税即是针对二氧化碳排放,对化石燃料(比如煤炭、石油、天然气等)按照其碳排放量征收的税收。我国承诺争取到2020年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这被认为是碳税提上日程的重要推动力,也是碳税亟待推出的约束因素。

据分析,开征碳税将对煤炭、石化、火电、钢铁等碳排放大户产生不利影响,但新能源和节能环保行业将长期受益。

中投证券表示,碳交易市场潜力巨大,可重点关注随着哥本哈根带来题材性投资机会和明年直接受益CDM项目带来盈利的上市公司:巨化股份、三爱富、柳化股份、兴化股份、神马实业。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