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锂电池隔膜技术获重大突破 4股受益明显

锂电池隔膜技术获重大突破 4股受益明显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04日09:46分类:行业掘金

科技部网站7月3日消息,由厦门大学和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联合承担,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支持的“高安全性动力电池用功能隔膜的技术开发”项目已建成一条年产300万平方米陶瓷功能隔膜试验线,并形成了生产能力。据悉,项目研发的产品投产后,将大规模应用于车载锂离子动力电池、数码产品用锂离子电池等领域,这将极大改善锂离子电池的安全问题。

近期的锂电池行业可谓利好云集,首先在欧美市场上,新能源汽车新贵Tesla股价盘中创出117.77美元的新高,华尔街投行Jefferies更是将其目标价由70美元上调至130美元;其次,管理层积极推动锂电池建设。据悉,深圳市发改委重大项目协调处处长日前表示,希望把深圳市现有的1.5万辆出租车,全部替换为纯电动出租车,下半年将陆续出台针对电动出租车的激励政策和充电设施配套政策;再次,锂电池板块充分受益技术革新。此外,7月1日北京国能电池还透露,采用公司160Wh/kg磷酸铁锂电池的五洲龙纯电动客车在城市工况、乘员满载和空调运转的情况下,一次充电后的续航里程已突破300公里。

据了解,项目研发的产品投产后,将大规模应用于车载锂离子动力电池、数码产品用锂离子电池等领域,这将极大改善锂离子电池的安全问题。

资料显示,中航锂电由成飞集成控股,洪都航空也参与投资,为此将率先获益;招商证券认为,锂电池隔膜领域可关注沧州明珠、南洋科技等企业。国信证券表示,沧州明珠、九九久、大东南、南洋科技等都是锂电池隔膜领域投资的不错标的。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