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券商私募调研4G产业 下半年或形成投资机会

券商私募调研4G产业 下半年或形成投资机会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05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刘伟   ○编辑  李剑锋

近期,在4G行业景气度有望出现向上趋势的背景下,机构加紧了对行业相关公司的调研,一些机构认为,下半年该行业投资会真正启动,其产业链相关公司业绩实现能力强,软硬件领域均可能形成投资机会。

机构密集调研4G产业

“下半年才是运营商开始招标的时机,行业投资启动后4G 领域将形成较为像样的景气向上趋势。”一位券商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表示,日前正在密集调研这一领域内的公司,较为关注其中的基站建设等硬件领域。同时,随着4G建设的推动,该领域内的软件支持厂商也具备投资机会。

“在三季度开始的头一个月内,我们将进行大范围的调研,准备在4G启动前对此领域内的相关公司均形成实地调研。一方面通过这些调研确认行业内是否有所准备从而形成景气苗头,另一方面通过密集调研找到行业内业务相关性较大,并且业绩实现能力较强的相关公司。”一位深圳私募投资总监表示,4G领域相对确定性比较好,这一段时间重点带研究员进行调研。他表示,相对于3G,4G主要看中国移动的未来招标情况,而这一时间点很快到来。

下半年业绩将逐步实现

事实上,以4G领域主要硬件公司之一的中兴通讯为例,仅二季度机构总共调研该公司17次,最近的一次调研是7月3日。机构之所以如此密集调研这一类公司,是因为4G下半年投资启动时点越来越近。而随着该领域投资的启动,该领域内公司业绩预期也将逐步实现。中兴通讯在回答某机构投资者时表示,按照中国移动今年初公布的资本开支计划来看,其今年投入到TD-LTE的资本开支为417亿元人民币。中移动已于日前启动了TD-LTE主设备的招标,目前网络招标正在进行中,但无法判断公司的市场份额。

从前期三大运营商公布的4G投资方案来看,4G规模投资的到来已经得到验证。有机构分析认为,2013年中国移动上市公司资本开支190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9%,4G及传输投资增长最为显著。其中,TD-LTE(4G)投资占总移动通信网投资52%,同比增长超过400%。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也开展了4G试验和测试,或追加相关投资。其分析认为,2013年国内4G设备投资将呈现爆发式增长,本轮4G建设高潮将持续3年左右。由于设备商之间的价格战有放缓的趋势,预期4G设备单价和毛利均将处于相对较高水平。早周期、业绩弹性高的网络规划服务厂商、天线、射频、无线主设备商、电源厂商将最为受益。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