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IPO撤单潮再度爆发 重启时间或延至8月后(3)

IPO撤单潮再度爆发 重启时间或延至8月后(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03日16:26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持续半年之久的IPO专项财务核查终于在5月31日正式收官。与此同时,证监会还对IPO造假未遂的新大地、天能科技两家企业及相关中介机构进行了处罚。另外,证监会第十五届主板发审委也在日前成立。分析认为,新股发行障碍已全面扫清,IPO开闸只剩时间问题。

IPO重启时间或推迟到8月以后

西南证券分析认为,按目前日程安排,5月31日最后一批拟IPO公司的财务核查报告递交之后,将在6月7日进行第二批抽查公司的抽签,这批公司的抽查结 果将在6月末形成书面材料上报,最终完成IPO财务核查整个过程。按有关规定,在6月30日后进行发审和发行的拟IPO公司,必须补充当期半年报后,才可以进行之后程序。因此IPO启动时间仍会进一步推后至8月以后。

分析人士认为,IPO重启后,确实会分流一部分资金,但市场是受很多因素影响的,有的资金因为IPO流走,也有资金因为其他因素而流入。所以IPO重启不是导致股市下跌的直接因素,反而,对相当数量的个股形成利好。其中,券商板块首当其冲。

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赵湘怀表示,“若IPO二季度开闸,预计2013年承销规模约1.8万亿元,承销与保荐收入约167亿元,大投行业务收入218亿元。”在他看来,IPO重启后带给券商的利好是明显的,看好券商股中长期发展。

而IPO重启对于大盘的影响,分析人士指出,IPO重启的利空影响是短期的,更多的是心理影响。短期看,一些主力资金因为爆炒新股从而使大盘失血的行情,曾经在历史上屡次上演。今年3月初,同样受IPO即将重启及平安银行等个股回调的影响,上证两天累计下跌超过3%。

参照历史上的走势,在IPO重启消息发布时,投资者不妨减仓静观市场变化。待IPO重启新股上市时,应该就是靴子落地利空出尽之日。

IPO重启不是洪水猛兽

持续半年之久的IPO专项财务核查终于在5月31日正式收官。与此同时,证监会还对IPO造假未遂的新大地、天能科技两家企业及相关中介机构进行了处罚。另外,证监会第十五届主板发审委也在日前成立。分析认为,新股发行障碍已全面扫清,IPO开闸只剩时间问题。

围绕着IPO,市场近期的讨论几乎炸开了锅,甚至有股民将其看作是洪水猛兽,惧而远之。有业内人士对此评论表示,证监会通过财务核查已剔除了一大批问题IPO企业,本次重启后上市的新股,应该是A股历史上最好的一批公司。IPO并不可怕,对这批走在IPO征程中的企业,我们甚至要去拥抱它,而不是抛弃。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