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IPO撤单潮再度爆发 重启时间或延至8月后(2)

IPO撤单潮再度爆发 重启时间或延至8月后(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03日16:26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持续半年之久的IPO专项财务核查终于在5月31日正式收官。与此同时,证监会还对IPO造假未遂的新大地、天能科技两家企业及相关中介机构进行了处罚。另外,证监会第十五届主板发审委也在日前成立。分析认为,新股发行障碍已全面扫清,IPO开闸只剩时间问题。

666家企业IPO在审 国泰君安A股IPO进入初审

作为拟上市公司财务核查工作自查阶段的收尾,上周(5月27-31日)IPO待审队伍再现“大瘦身”,共76家企业撤单,使IPO排队企业总数减至666家,约为年初排队企业数的75%。

证监会5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沪深两市共有IPO在审企业为666家。其中,拟在主板上市的企业为156家,拟在中小板上市的有284 家,拟在创业板上市的有226家。而4月以来,新增IPO排队申请44家,其中主板13家、中小板14家、创业板17家,包括国泰君安证券、浙商证券、水 星家纺、凤凰传媒、欧普照明、中国建材检验认证等颇受市场关注的企业。

从审查情况来看,666家在审企业中,已过会83家,其中主板10 家、中小板30家、创业板43家;已预披露41家,其中主板16家、中小板20家、创业板5家;处于反馈意见回复阶段的有345家,其中主板57家、中小 板148家、创业板140家;处于初审中的有197家,其中主板73家、中小板86家、创业板38家。

另据证监会最新披露的主板及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显示,截至5月31日,11家企业新进入IPO初审名单,其中包括净资本规模最大的未上市券商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泰君安”)。

申报表显示,国泰君安A股IPO已进入初审,拟在上证所挂牌上市,保荐机构为银河证券。

据公开信息显示,作为净资本规模最大的未上市券商,国泰君安至2012年底的总资产为1060.88亿元,净资产317.23亿元;2012年营业收入77.99亿元,净利润24.9亿元。

除了国泰君安之外,东方证券、国信证券、第一创业证券、中原证券、浙商证券、东兴证券,包括银河证券均在排队进行A股IPO,总体融资规模将会超过200亿元。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