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暴力哥护盘思路:2000后休假下限保IPO重启

暴力哥护盘思路:2000后休假下限保IPO重启

每日经济新闻2013年07月18日15:28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细心的投资者可能会发现,大盘走软也与“暴力哥”的消失有很大关系。

在连续两天收出小阳线之后,昨日大盘再度走软,沪指下跌20.80点,报收于2044.92点,而创业板指在六连阳后,昨日午后下跌似乎对大盘有一定拖累。不过细心的投资者可能会发现,大盘走软也与“暴力哥”的消失有很大关系。尤其是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本周均现四连阴,丝毫看不出护盘迹象。那么,“暴力哥”的思路到底是什么?

在我看来,“暴力哥”的思路实际上与李克强总理近期提出的政策有些类似:“上限防通胀,下限稳增长保就业”。暴力哥本周休假,感觉是沪指站稳2000点后就不再出手了,2000点似乎就是指数“上限”。如果还要继续向上进攻,仅靠“暴力哥”是很累的,越往上走越需要更多资金推动。但“暴力哥”也不可能无限制投入资金,既然站稳2000点了,该休息就休息吧。

那么下限是什么?我认为是保IPO重启。近期关于IPO重启的消息越来越多,有传言称,某券商甚至已经开始预约大资金准备打新了,似乎很快就将开闸。而此前我反复提到,如果行情不配合、不支持,IPO开闸将面临很大困难。但是如果没有“暴力哥”,仅靠那些讲故事的题材炒作显然难以支撑指数。所以,必须要有“暴力哥”呵护,维持一个相对平稳的环境。而一旦指数跌破2000点,“暴力哥”很有可能就又要出手了。

对于接下来的走势,我认为如果“暴力哥”的操作思路如上所述,那么震荡格局很可能短期内仍将延续。毕竟“暴力哥”的存在让期指空头也仅仅处于布局阶段,而在空头尚不具备发动大规模攻势的能力之前,市场要想出现大跌也有难度。而现在市场最关注事情当然是IPO何时重启,至于IPO重启之后市场会作何反应,那不妨等重启之后再来探讨。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