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五月大宗交易活跃 三成创业板公司上榜

五月大宗交易活跃 三成创业板公司上榜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6月03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5月的22个交易日共完成了1360笔大宗交易,合计25.4亿股,金额326.5亿元,交易总额比3月、4月的成交总额还要多。而在4月里,沪深两市仅发生424笔大宗交易,合计9.05亿股,金额近111亿元。

⊙记者 王晓宇 ○编辑 李剑锋

在经历月线三连阴后,五月A股止跌企稳,以5.63%的月度涨幅成功实现“红五月”,创业板指更是一路高歌猛进,月累计上涨超过20%。二级市场的疯牛行情也向大宗交易系统全面辐射,当月共有109只创业板个股上榜深市大宗交易平台,在创业板全部公司家数中的占比接近三分之一,产业资本离场的迹象明显。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5月的22个交易日共完成了1360笔大宗交易,合计25.4亿股,金额326.5亿元,交易总额比3月、4月的成交总额还要多。而在4月里,沪深两市仅发生424笔大宗交易,合计9.05亿股,金额近111亿元。在避开传统财报密集披露的窗口期后,进入5月以来,大宗交易日均成交金额逐日攀升,并在5月20日至5月24日这一周创下历史最高水平。在连续三周的放量交易后,交投活跃度开始降温,五月最后一周的交易总额由前一周的逾80亿元降至67亿元,但仍处历史高位。

中小板创业板是5月大宗交易平台上的主力,全月累计成交14.3亿股、216亿元,无论从成交量还是成交金额看,贡献度均超过半壁江山,尤其是成交金额,更是达到三分之二。再从交易笔数来看,5月共有391只个股登上大宗交易系统,其中创业板公司109家,占全部创业板公司的31%,这意味着将近三分之一的创业板公司在本月借道大宗平台完成一对一交易。

数码视讯一举成为当月创业板上的大宗交易王。居次席位置的是掌趣科技,全月累计成交金额为5. 4亿元,紧随其后的是汤臣倍健,全月大宗交易总额约4亿元。此外,当月成交金额过亿元的创业板个股还有碧水源、华平股份、聚飞光电、华测检测、大富科技、巴安水务等20余只股票。

事实上,今年以来中小板以及创业板行情火热,尤其是4月中旬以来,创业板指稳步上扬,面对高高在上的估值,一些股东开始通过大宗交易进行减持。公告显示,数码视讯遭深圳中科远东创业投资公司连续减持;掌趣科技不仅遭遇战略投资者华谊兄弟的沽售出货,公司多名高管也相机逢高减持。此外,翰宇药业、长海股份、银禧科技、鸿利光电等数十家公司相继发布股东减持公告。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