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诚志股份定增将获公司管理层认购

诚志股份定增将获公司管理层认购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6月03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黄群  ○编辑 孙放

停牌三周后,诚志股份今日推出定增预案。公司拟以6.96元/股向大股东清华控股、重庆昊海、上海恒岚和富国-诚志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下称“富国-诚志集合”)定增9000万股,募资6.26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

近年来,上市公司以补充流动资金为目的的定增一般都由大股东包揽,这样既可提高大股东控股比例,又为投资者树立信心。而诚志股份的定增预案,大股东虽计划认购2800万股,但发行后,其持股比例将由40.11%下降至38.02%,各认购2500万股的重庆昊海、上海恒岚持股将仅次于大股东。

值得关注的是,预案显示:“富国-诚志集合”拟由外部投资人认购5568万元(A级委托人),以认购诚志股份的800万股定增股份;公司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和骨干员工认购2784万元(B级委托人),认购400万股诚志股份定增股份。该资产管理计划合计8352万元,由富国基金设立和管理。根据诚志股份与富国基金签署的股份认购合同约定,该资产管理计划存续期限暂定为自资产管理合同生效之日起五年。这也意味着,公司管理层和骨干员工计划长期持股。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