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创业板 > 创业板多收了三五斗 谁是五月赚钱最多的人?

创业板多收了三五斗 谁是五月赚钱最多的人?

评论
分享到
腾讯财经2013年06月01日19:22分类:创业板

证监会的停车场,横七竖八停泊着各省市开来的小汽车。车里装载的是自查报告,把车身压得很低。细碎的纸片和黄土给北京的雾霾包围着,填没了车与车之间的空隙。停车场上去是有武警站岗的收发室。证监会就在门的那一边。早晨的太阳光像被扣上了个破旧的黄布灯罩,洒在门外面晃动着的白衬衣上。

那些白衬衣们大清早开车出来,到了证监会,气也不透一口,便互相交换最新得来的消息。

“上周又撤了21家,排队的还有700家”一个白衬衣有点沮丧的说。

“什么!”白衬衣朋友几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在四月里,不是还有800家吗?”

“900家都快到过,不要说800家。”

“哪里有撤得这样利害的!”

“现在是什么时候,你们不知道么?今天就是自查大限,说不定还要撤掉多少家呢!”

证监会向北30公里的一座写字楼中,坐着略显富态的中年男子,精于保养的脸上透露着与年龄不符的白嫩,此刻他正盯着交易软件,点击卖出后长长舒了口气,此刻他的股票正在乘以几十倍后变成货币。他曾经也是证监会门口白衬衣中的一员,只不过是在3年前。

这一幕便是A股五月的写照。

700多家公司挤破脑袋想要进入市场,多少人为的就是点击卖出那一刻。

五月最大的赢家或许就是3年前证监会门前的那群白衬衣们。

五月的创业板大涨20%,一举迈过千点,上一次还是在3年前,只不过那时“大非”们还没有解禁,现在时机成熟了。数据显示,截至5月28日,创业板大宗交易量已实现348笔,而就在上月(即4月)创业板大宗交易量仅实现了74笔,5月数据较之4月环比增长370%之多。再往前看,今年1至3月,创业板大宗交易数量也一直较为“含蓄”,其分别实现了203笔、156笔和143笔。

今年年初至今,创业板已遭股东疯狂减持120亿元,其中公司高管为减持的绝对主力,大约有65亿元已落入高管们的口袋中,其中仅5月份就有30亿元资金遭套现。而在创业板开闸前三年,高管的减持累计也仅只有60亿元。

而在减持的另一边,PE们也没闲着。今年年初至今,PE机构合计减持上市公司超过30亿元,中小板与创业板占比接近一半。其中,鲁信创投近期的5次大手笔减持套现1.57亿元直追去年公司全年的净利润。而深创投、蓝石创投、大鹏创投、北京君慧创业投资、中科远东创投、北京启迪创业孵化器、浙江天堂硅谷等机构也出现在减持榜上。

创业板暴涨行情让一些基金钱包胀了起来,据统计,345只基金一季报持有的355只创业板个股的目前市值为318.59亿元,比一季度末市值257.61亿元增长了61.08亿元,增幅为23.72%。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A股股民却没有尝到“多收三五斗”带来的甜头,根据腾讯调查数据,四成股民前五个月收益为负,但是6成的股民确坚定的认为6月大盘还将上涨,可是笔者认为,即便“天时”再好,赚钱的也绝不会是长工。

市场传来消息,监管层可能会对多家近来涨幅过大的创业板公司进行现场专项检查,具体包括财务数据、是否涉及内幕交易,甚至高管的通话记录都在检查范围之内。

晚上五点,白日拥挤的证监会停车场已经冷清下来,但是第二天又有新的一批汽车来到这里停泊。门前还会表演着同样的故事。只要“造富模式”存在,这种故事便会继续上演,真是平常而又平常的。(白山 谨以此文向叶圣陶先生致敬)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