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证指数公司 召开专题研讨会

中证指数公司 召开专题研讨会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6月03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王璐  ○编辑 孙放

近日,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在上海举办了主题为“债券指数化投资与债券估值”的第二届债券专题研讨会,来自证监会、沪深交易所以及基金公司、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和托管银行等机构的80余位专业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交所副总经理刘绍统在发言中指出,上交所已将发展债券市场作为重要战略,采取多种措施加以推进,目前发展势头很好。债券估值是债券市场基础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证指数公司的债券估值为市场提供了全新的价格参考,有助于投资者的投资参考、绩效衡量和风险评估,有利于债券市场的长远发展。上交所一直支持中证指数公司债券估值的发展,不仅在基础信息、数据发布等方面提供帮助,而且已经在相关新产品开发、日常市场监控等业务中加以运用,并将进一步大力推动相关单位和相关业务运用中证债券估值。

证监会债券办公室和基金监管部的专家指出,独立性和专业性是第三方债券估值的生存之本和发展之道,发展债券估值和债券指数化投资,有利于提升交易所债券市场的竞争力和吸引力,希望中证指数公司发挥后发优势,不断提高债券估值服务水平,为债券市场发展作出贡献。中证指数公司总经理马志刚表示,中证指数公司将努力把债券指数和债券估值业务做得更加符合市场需要,为相关部门对债券市场的规范监管,以及投资机构债券业务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