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中概股周述:美股攀高 中概股顺势上涨

中概股周述:美股攀高 中概股顺势上涨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13日13:46分类:美股

新华08网纽约4月12日电(记者杨琪)本周美股创再创新高,其中标准普尔指数在金融危机后首次突破历史最高水平,道琼斯指数也再次刷新最高纪录,中概股顺势上涨。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近期发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复苏出现反复,但美联储及其他国家央行实施的宽松货币政策为股市持续上涨提供了动力。美联储10日公布的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有美联储高层建议放缓资产购买速度,但分析人士预计目前美联储会保持现有货币刺激措施。

另外,本周美国股市迎来新一轮财报季,尽管此前分析人士并不看好一季度公司业绩,但目前公布的财报多数令人满意。

本周发布的中国经济数据也利好中概股。中国人民银行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1.06万亿元,创出近年同期新高。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CPI同比增幅重回“2”时代,且环比降幅超出市场预期。通胀率下降,意味着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压力减小。

个股方面,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STC)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焦点。《香港经济时报》旗下媒体8日援引匿名人士消息称,巴菲特旗下中美能源控股公司有意收购无锡尚德。受此消息刺激,尚德股价连续几日暴涨,一周大涨78.51%,收于0.75美元

无锡尚德因无法归还到期债务,已于3月20日被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裁定破产重整。虽然尚德内部人士表示,目前与多家投资者有接触,不排除传闻中的机构,但由于无锡尚德负债累累,部分分析人士对巴菲特的收购传闻持怀疑态度。

9日尚德收到来自纽约证券交易所的警告,因截至2013年4月4日的连续30个交易日内,公司的美国存托凭证(ADR)平均收盘价低于1美元,不符合纽交所关于继续上市的规定。

华视传媒(VISN)发布的2012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当季总收入为261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340万美元下降51.0%。当季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亏损175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为净利润为170万美元,去年第三季度为净亏损1430万美元。本周华视传媒股价收于2.49美元,较上周大跌32.7%。

中国金融在线有限公司(金融界,JRJC)11日盘后公布了2012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公司当季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的1080万美元下降51.85%至520万美元;股东净亏损49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亏损1540万美元。本周金融界股价小幅上涨2.27%至1.35美元。(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