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美股迭创新高是另一场泡沫?

美股迭创新高是另一场泡沫?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11日11:06分类:美股

新华08网纽约4月10日电(记者刘凡 蒋寒露)今年以来,美股一路高歌猛进、迭创新高,10日纽约股市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均再次创下历史新高。与此同时,最新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却并不理想,人们不禁要问,美股股市正在制造另一场泡沫吗?

标普指数当天在开盘后不到10分钟即触及1576.10点,超越其在2007年10月11日创下的1576.09点历史最高盘中价,收盘价也再创历史新高,收于1587.73点,涨幅为1.22%。

道琼斯指数当天也再度刷新历史最高盘中价和收盘价,盘中最高触及14826.66点,收盘价首次站上14800点大关。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涨至12年来最高。今年以来这三大股指已分别上涨了12.96%、11.33%、9.20%。

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员、詹姆斯·科菲证券公司董事总经理格雷戈里·基廷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当天股市买盘主要受到美联储早上公布的最近一次货币政策纪要推动。美联储官员似乎达成了共识,认为目前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利大于弊。因而空头此刻选择了观望。”

“今年以来,美股持续上涨,很多人认为股市会回调,但市场却一直没有出现真正的回调,空头被迫平仓,”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员彼得·塔奇曼告诉新华社记者。

多数市场人士认为,自2008年以来,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降至接近零的历史低位,并先后推出三轮量化宽松政策,是推动美股持续走高的重要原因。正因为美联储的人工干预,使得美股持续攀高与美国经济艰难复苏显得有些背离。

美国劳工部5日公布的报告显示,3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岗位从前一个月的26.3万个大幅降至8.8万个,创9个月最低,不及市场预期的一半。3月份失业率仍高居7.6%。而最新修正的美国2012年第四季度GDP按年率计算也仅增长0.4%。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主、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约瑟夫·斯蒂格利茨此前一天在亚洲协会于纽约举办的会议上表示,美股上涨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美联储推出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二是金融危机以后,美国工资水平下降,使得企业成本下降,利润上升;三是屡创新高的标普和道指成分股都是大公司,而这些大公司利润增长主要受益于其在新兴市场业务的增长。

对于美股未来的走势,塔奇曼认为:“股市现在有点泡沫,应该适当回调,但不一定真的会回调。如果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股市会下跌,但不会崩盘。”他预计,年底前股市还会上涨,标普可能涨至1700点。

基廷也说:“我希望股市出现一定程度回调,但在美联储没有迹象要削弱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情形下,做空市场是有风险的。现在市场的基调还是牛市,流入股市和共同基金的资金是增加的。”(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