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美股短期超买 下半年或崩盘

美股短期超买 下半年或崩盘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4月10日08:43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因准确预测1987年美国股灾和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而被冠以“末日博士”之称的麦嘉华(Marc Faber)8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短期来看美国股市存在超买状况,“如果股市持续上涨,崩盘的可能性就会进一步提升,这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出现”。

□本报记者 杨博

因准确预测1987年美国股灾和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而被冠以“末日博士”之称的麦嘉华(Marc Faber)8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短期来看美国股市存在超买状况,“如果股市持续上涨,崩盘的可能性就会进一步提升,这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出现”。

麦嘉华表示,美股牛市自四年前开始,不过近期一些指标性的个股开始破位下行,比如甲骨文、联邦快递等。他警告称,尽管标普500指数创出历史新高,但只有极少数个股同时创出新高,“现在不是买股票的好时机,股市并非处在牛市的开端”。

与此同时,麦嘉华还表示对可能爆发新一轮金融危机感到担忧,且这场危机或许比2008年造成全球市场崩盘的金融危机更为严重。他表示:“下一轮危机可能导致通货紧缩式的崩溃以及一些政府的崩溃。换句话说,我们可能会遭遇信心系统的大崩盘。”

与麦嘉华的悲观态度相似,近期著名投资者罗杰斯在接受采访时同样发出警告称,美股不断创新高是一种“虚假繁荣”,最终可能会以悲剧结束。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