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交通运输)金牛巡礼4

(交通运输)金牛巡礼4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31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交通运输)金牛巡礼4

招商证券:趋势性上涨时机未到

今年来看,运力严重过剩及需求的不振双重因素压制航运板块,而盈利趋势向下、油价等因素使得航空板块也不存在显著的趋势性投资机会。在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和对大盘较为悲观的预期下,我们认为机场行业由于需求端的偏消费属性、收费的稳定性、成本端刚性带来的经营杠杆,以及高分红率,使得其在交通运输设施板块中的防御性最为突出。

同时,交运行业也不乏热点和关注点。快递是物流行业众多领域中最好的领域之一。年初,我们结合EMS即将上市,在2个月的草根调研和资料搜集分析的基础之上,推出快递行业经典深度报告,重点推荐外运发展,受到业界广泛认可。

运力的制约是暂时的、运价的压制也是暂时的。我国铁路运输业务的潜在价值及其巨大。同时,对于铁路改革方案,我们对比了美国、欧盟、日本、俄罗斯等国家铁路的运营方式,以及国内民航、电力、电信、邮政等行业政企分开的历程,并结合我国铁路自身的特性,根据运网关系、客货关系和竞争结构,给出了16种可能的方案,并进行了相应的优劣势分析。    

从冷链运输的主要品类,肉类、果蔬、奶制品、速冻食品、海产品等的产销分布的分析来看,我们认为未来中短距离的围绕大城市的公路冷链配送将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展望四季度,我们认为尽管航空、航运股价回调较多,但从基本面来看,不具备趋势性上涨的基础。在过度悲观预期下股价已充分回调的大秦铁路债性特征又一次显现,股息收益率吸引力强。同时机场板块中的白云机场、上海机场和厦门空港,仍值得重点配置的领域。

研究成果展示

《对“最后一个堡垒”的深度思考-铁路行业专题报告》

《聚焦冷链:拨云见日终有时-冷链行业专题报告》

《纵横看世界-传统与新经济的融合-快递行业专题报告》

《攻守兼备,“稳健帝”也有春天-机场行业深度报告》

《三力合一,莫失良机-厦门空港(600897)深度报告》

《主题多点绽放,布控防守反击-交通运输行业2012年中期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