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轻工制造)金牛巡礼1

(轻工制造)金牛巡礼1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31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轻工制造)金牛巡礼1

申银万国:四季度难见拐点 锁定高业绩确定性品种

建议自下而上关注业绩确定性较高及下半年环比改善明显的公司。从业绩确定性和估值优势角度,建议关注软包装龙头永新股份。从下半年业绩环比改善显著的公司中,建议关注烟草包装行业的上海绿新、劲嘉股份。可选消费品中可关注超跌的地产产业链中业绩仍保持较快的公司,如受益于替代需求的定制衣柜龙头索菲亚,2012年出口业务订单增速较高的喜临门;以及受益于QE3推动的黄金零售类的老凤祥、潮宏基。

造纸业供求矛盾未见明显改善,四季度盈利预计回升幅度有限。随着四季度逐渐进入旺季,企业盈利水平将环比有所回升;但供需双困的情形下,回升幅度依然有限。

包装业部分包装下游增速下半年有所回升,带动收入改善。整体下游增速较为稳定,经营杠杆较低的公司受益于低价原材料的使用,体现盈利弹性。

内销轻工方面,家具类公司受限购等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影响,国内家具行业景气回落,关注其中业绩仍有保证而股价超跌的公司。金银珠宝类公司受益于QE3的金价回升,有望带动销售量价齐升,毛利率也有改善预期,加之去年四季度的低基数,业绩同比增速回升可期。

外销轻工方面订单改善,盈利压力较大。虽受益于海外经济回暖,订单环比有所改善,但受制于上涨的人工、原材料等成本压力,盈利仍不容乐观。

研究成果展示

《布局Q3环比改善,依然看好业绩确定增长类———造纸及轻工板块2012年中报业绩回顾及9月行业观点》2012年9月

《上海绿新(002565):订单预期转好,外延收购增厚业绩,建议增持》2012年8月

《优选业绩确定,布局环比改善——— 2012下半年轻工包装行业投资策略》2012年8月

《美克股份(600337):股价底部已现,经营环比改善可期,维持买入》2012年7月

《多因素造成盈利触底,补库存驱动估值修复———造纸行业2月月报》2012年2月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