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交通运输)金牛巡礼1

(交通运输)金牛巡礼1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31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交通运输)金牛巡礼1

国信证券:航空股安全边际高

在交通运输各子行业中,我们认为航空股安全边际较高,四季度有望出现投资机会;此外,铁路、公路和物流中的部分公司也已经具备配置价值。

中国人均乘机次数只有美国的十分之一,长期增长空间巨大。航空具有典型的寡头竞争特征,竞争格局稳定。从估值角度看,主要航空公司PS估值处于长期底部区域,安全边际显著提升,四季度有望出现投资机会。

全球航运公司普遍处于巨额亏损境地,航运股的业绩风险已经释放,但估值风险尚未完全消除。

铁路方面,大秦铁路的估值和分红吸引力显而易见,也许稳定性的公司并不符合目前市场的审美偏好,但具备配置价值。下游需求的疲软以及供应链环节的去库存,对大秦铁路和铁龙物流的经营数据产生短期负面影响,但随着去库存接近尾声,其经营情况将逐步恢复。

公路行业个股的PE不再重要,分红收益率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公司的估值水平。国家强制推行节假日部分车型的免过路费政策,对业绩造成了负面影响,所幸幅度不大,高分红公司如宁沪高速具备配置价值。

物流行业方面,大多数仓储类物流公司短期业绩取决于产能利用率提升的速度,长期而言面临边际投资回报率递减的风险。快递行业竞争壁垒高,并且目前外运发展PE水平显著低于国际同行。

研究成果展示

《行业投资策略-航空业:行业相对收益或将收敛,调整为谨慎推荐》2012年7月25日

《物流行业2012年投资策略:商业模式决定估值》2011年12月19日

《航空机场行业:寻找估值底,等待趋势底》2011年12月15日

《高速公路行业2012年投资策略:收费料将稳定,分红决定估值》2011年12月15日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