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轻工制造)金牛巡礼4

(轻工制造)金牛巡礼4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31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轻工制造)金牛巡礼4

国泰君安:行业见底 复苏缓慢

轻工造纸细分行业中无论是贴近消费的还是靠近周期性的相关公司,大多在2012年二季度或三季度见底,但复苏力度较为缓慢,并可能受国内国际大环境相互影响出现反复,短期内业绩难有明显改善。我们认为具有品牌和渠道优势的家具和生活用纸公司,具有更高的成长性和更稳定的盈利能力。此外,处于烟草产业链各环节的公司,均拥有良好的现金流,在弱势中防御能力突出;部分出口企业可能在短期内受益于出口退税政策的调整。

造纸行业方面,大宗纸品处于底部,生活用纸一枝独秀。生活用纸作为必需快消品,需求端销量及价格相对稳定;而主要原材料木浆价格回落明显,对产品毛利率提升有明显的正面促进作用。推荐需求稳定且受益于浆价下降的特种纸公司,包括中顺洁柔、恒丰纸业、齐峰股份等。

家具地板方面,出口转暖或使行业见底。国家可能在出口政策上作出调整,出口占比较大的公司能受益于此政策;美国基建复苏或推动对美出口比例较大的公司未来业绩转好。基于出口因素推荐宜华木业,品牌家具推荐定制衣柜行业龙头索菲亚。

文教用品方面,品牌玩具领军广阔婴童市场。文教用品公司出口占比较大,出口见底回升势头曙光初现。玩具作为我国广阔婴童最具潜力的产品,在国家整顿行业过程中相关品牌玩具商将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推荐车模玩具细分龙头星辉车模。

研究成果展示

《恒安国际与维达国际的多维对比》2012年9月5日

《轻工造纸:行业底部已现,复苏力度仍缓》2012年5月21日

《纸包装:静待下游回暖,业绩后发制人》2012年2月20日

《轻工造纸:估值趋于平稳 重点关注成长》2011年11月16日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