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早评:2300点纠结倒计时 变盘时间窗打开?

早评:2300点纠结倒计时 变盘时间窗打开?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证网2012年06月20日08:29

周二A股市场重回弱势区间,伴随着成交的萎缩和时间的推移,短期市场迎来技术变盘的时间窗口。

本周仅剩下两个交易日,市场疲弱走势始终未见好转,目前沪指已经在2300点附近的平台震荡近三周的时间,K线上重心虽呈现逐级抬高之势,但上海成交始终在800亿元以下,短期技术发出警惕信号。

消息层面上,国内整体而言行业信息较多,攸关市场导向性的消息未见。具体而言,一是5月中国新增外汇占款234.31亿元,扭转了4月负增长的态势,不过因进出口仍未见明显好转,新增外汇占款持续增长的概率不大,未来仍有降准的空间。中性偏多。

二是首套房贷利率悄然回调。继工行暂停首套房贷8.5折利率审批且贷款利率重回基准水平,中行也已于近日将首套房贷利率从最低8.5折优惠回调到最低9折。银行利率的纠结是利率市场化的体现,在未形成规模效应前,对刚需影响不大,购房者仍有选择的权力。此消息心理压力大于实际压力。

三是消息人士透露,证监会已向基金公司调研基金投资银行承兑汇票的准备情况,讨论将银行承兑汇票纳入证券投资基金投资范围的可行性,这将拓宽基金在固定收益领域的投资范围,提高基金收益。

四是就在资金面转紧、回购利率攀高之时,19日进行的3个月期国库现金定存招标利率却意外大跌292基点,流动性指标之间的背离,表明短期资金紧张只是季末等时点因素导致,对于中长期资金面预期仍较乐观。

五是中国人民银行19日发布的2012年第2季度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居民未来3个月购车意愿为15.1%,是1999年有调查以来的最高值。这对于乘用车市场形成较好的心理预期。

六是《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节能家用热水器推广实施细则》正式发布,补贴范围扩大至燃气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和空气能热水器全部领域。格力电器、万和电气、美的电器等主营涉及热水器的上市公司将受益明显。

隔夜外围市场表现相对给力,此前德国公布较差的经济数据引发欧洲央行将推新一轮货币刺激举措的预期,同时市场对于美联储今晚出手救市的预期空前高涨,欧洲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1%;美股也出现不同程度涨幅,道琼工业平均指数收2837.33点,涨幅0.75%;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0.98%;纳指涨幅1.19%。

美元盘中跳水,主要大宗商品涨跌不一。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84.03美元,涨幅为0.91%;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交货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623.2美元,跌幅为0.2%。

隔夜外围股市的向好,或推动A股市场高开,但这种势头能否维持尚待观察。不过恰在变盘的关键时刻,可以检验当前市场强弱。单从技术上看,目前大盘仍处在2453点以来的下降通道之中,60日线、30日线震荡下行以及“6.4”巨大缺口对短线行情构成威胁。此外,股指期货主力合约贴水走势未见好转,在此背景下重仓博弈并不可取,关注2315-2320区域的压力,以及上攻之时成交的情况。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