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收评:多空再现拉锯战 股指险守2300点

收评:多空再现拉锯战 股指险守2300点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证网2012年06月19日15:20

上证指数在震荡回落,最低触及2298点。截至15:00,上证指数以2300.80点报收,下跌0.66%,勉强守住2300点关口;深成指以9848.16点报收,下跌1.31%;中小板指数收于4644.27点,下跌0.58%;创业板指数报747.49点,下跌0.73%。

今日中药、生物制药等板块表现强于大盘,工程机械和供水供气等板块则表现相对疲弱。据益盟软件统计,今日医药制造和农药行业呈现资金流入,净流入资金均超过5000万元;证券期货和房地产等板块遭遇资金打压,净流出资金均超过6亿元。

消息面上,据有关报道,我国周一提出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危机应对基金注资430亿美元,我国与其它主要新兴经济体一道承诺注入资金以提振全球金融体系,同时要求该组织实施改革以使发展中国家获得更大话语权。另外,以社保、基金专户为首的机构开始加大入市步伐,纷纷选择在5月大举开设股票账户,其中社保基金时隔8个月后再度出手,新开16个A股账户,而基金专户的新开户数量也创下9个月的新高。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市场正处于热点由消费服务不断向外扩散的过程,特别是前期不断拖累市场的资源品、银行以及大量制造业,也开始得到“稳增长”政策措施的支持。但是,基于非消费服务类股的长期拐点仍未形成,未来趋势演变依然复杂多变。如果本周内希腊方面的好消息得以确认,那么A股市场有望走出前期单边下跌的格局,步入盘整震荡整理期,为未来的震荡上行蓄势。考虑到上周成交量并未放大,本周大盘在2300点附近继续震荡整理的概率很大。短期来看,市场风险将主要来自外部。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