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快评:指数低迷 医药股风光无限

快评:指数低迷 医药股风光无限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证网2012年06月19日14:23

由于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次突破7%的生命线,令周末希腊大选带来的乐观情绪消散,周二两市股指低开震荡。午后,两市股指现探底回升走势,沪指瞬时跌破2300点,探至2299.98点。而后,回弹至2300点上方整理。截至14点,沪指报2305.54点,跌幅0.45%;深成指报9873.19点,跌1.06%。两市共成交901.53亿元,较昨日继续萎缩;两市共有14只非ST个股涨停,其中7只都是医药股,两市没有非ST个股跌停。

盘面上看,各行业板块“绿肥红瘦”。文化传媒、医药行业、食品行业、交运设备、交运物流等板块“红颜”示人;国际贸易、家电行业、航天航空、机械行业、酿酒等行业低迷,位于行业跌幅前列。

文化传媒板块成为弱市中的明星,一直占据行业涨幅榜首。粤传媒、天舟文化涨幅超过5%,奥飞动漫、时代出版、大地传媒涨幅也超过3%。

医药股继续引领“风骚”。板块内,精华制药、东宝生物、佐力药业、千山药机、永生投资、白云山A、香雪制药七只个股涨停,常山药业涨逾9%,广州药业、翰宇药业、现代制药、振东制药、冠昊生物等10多只个股涨幅超过5%。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医药板块估值为29倍市盈率,低于历史平均水平36倍PE(2004年至今),有核心竞争力并且高成长的个股在估值上应予以溢价。在政策转向缓和、刚需推动医药行业持续发展的背景下,医药行业下半年值得看好。

今日宜安科技(300328)、海伦钢琴(300329)和华虹计通(300330)登陆创业板,3股涨跌不一,截至发稿,N宜安因换手超过50%而停牌1小时,现复盘报14.24元,涨11.25%;N华虹也因换手超过50%而临停,现涨0.20%报15.03元;N海伦琴开盘即破发,现报19.98元跌4.86%,换手22.78%。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1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社保、QFII、险资新开账户加快入市,表明其对A股投资价值的认可。社保基金今年5月再次启动入市步伐,单月新开16个A股账户。QFII和保险机构也自3月以来,新开A股账户分别达25个和88个。三巨头的入市,并没给A股注入“强心剂”,在政策“空窗期”,股指继续“纠结”走势。

技术上看,今日股指相继跌破5日均线和10日均线,虽然弹至10日线上方,但成交继续萎缩,掣肘股指。股指近期的调整再次把市场信心拖到低谷,投资者对后市表现出更多的担忧和谨慎,市场的观望气氛越发浓重。

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在大盘成交量没有有效放大之前,还是以谨慎为主。短期对于涨幅较大的个股不建议追涨。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