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06月14日)(2)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06月14日)(2)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财经2012年06月14日09:24

二、热点消息汇总

★ 国务院部署食品安全工作 食品检测等细分行业将受益

1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从六方面部署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指出要求各级政府进一步将食品安全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尽快解决当前存在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特别是着力解决违法成本低的问题。业内人士认为,这将对食品生产到流通等各环节提出一系列新的要求,食品检测设备和检测机构相关细分行业将受益。进一步解决食品安全问题,利好A股食品板块和相关检测设备概念个股。

★ 保险资管公司酝酿转型为专业资管机构

据悉,在监管部门拟定的有关保险投资松绑政策的十几份文件中,为保险资管行业转型指明方向,保险资管公司将转型为综合管理多种资产的专业资产管理机构。未来保险资金一方面可购买银行信托理财产品、委托基金券商入市;另一方面可受理养老金等委托资产、开展公募资产管理业务、发行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与其他金融机构合作拓展保险资管产品线。此次监管部门拟放开所有预期可开放的投资渠道,只要符合偿付能力等要求,险企均可投资操作,这有利于提升险企投资收益率,但也对保险投资能力和人才储备提出更多要求。保险资金可全面入市,一举解决A股长期面临的资金短缺问题,长期利好A股发展和A股保险板块。

★ 上交所:市场估值已处历史低位 基金迎来重大战略投资机遇

6月13日,上交所举办“基金市场创新发展”研讨会。会议认为,当前市场整体估值已处在历史最低水平附近,已充分反映并释放了我国经济结构转型过程面临的风险和压力,对坚持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理念的证券投资基金而言,目前正是寻找投资机会的重大战略机遇期。上交所建议目前基金行业要从眼前的困难中看到希望,从风险中找到机遇,紧紧抓住当前市场低估值的历史性时机。此举鼓励证券投资基金行业逢低入市,扩充A股资金存量,极大利好A股发展。

★ 综述:道指收跌0.62%标普下滑0.7%

美东时间6月13日16:00(北京时间6月14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7.42点,收于12,496.379点,跌幅为0.6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4.46点,收于2,818.61点,跌幅为0.8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9.30点,收于1,314.88点,跌幅为0.70%。周三美国股市尾盘跳水最终收低。摩根大通银行CEO在美国国会发表的证词备受市场关注。美国5月份的零售销售收入连续第二个月下跌。投资者等待本周末的希腊大选结果。美股尾盘跳水表明市场对欧洲局势和全球经济复苏担忧加剧,利空A股。

★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0.8%报每桶82.62美元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7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70美分,报收于每桶82.62美元,跌幅为0.8%,创下自去年10月6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小幅下跌2美分,报收于每桶97.12美元;7月份合约将于明天到期,8月份合约下跌29美分,报收于每桶96.68美元,跌幅为0.3%。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抹平此前一个交易日的涨幅,主要由于美国经济数据令人感到失望,从而导致投资者对原油需求的未来前景感到担心。与此同时,政府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及石油产品供应量广泛下滑,但仍旧未能对原油期货市场形成支撑。原油价格持续下挫,利空A股石油股。

★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4%报1619.40美元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5.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19.40美元,涨幅为0.4%。在过去四个交易日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已经上涨了2%。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这是纽约金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盘走高,主要由于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与此同时,交易商正在权衡考量美联储及其他央行采取另一轮“定量宽松”措施的前景。经济复苏前景不明,政策刺激预期加大,金价上涨空间扩大,利多A股黄金股。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