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06月13日)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06月13日)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投资2012年06月13日09:35

一、今日行情展望

周二,国外市场戏剧性的高开回落,影响A股,早盘,两市低开低走,市场一片惨淡。临近午间收盘,在房地产、医药、水泥等板块的带动下,指数逐步止跌反弹,跌幅收窄,但量能不能跟进,市场热点无法持续,最终沪指收于2289点,下跌16.07点,深成指收于9790.20点,下跌59.57点。

从政策面来看,国外西班牙将得到1000亿欧元的救助信息的影响,该国指数大幅高开5%,但冲高回落,上涨0.27%.再次打击了投资者。欧债这个问题笔者早就分析过,欧债问题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也不会一两个方案就能解决得了。更何况欧盟目前很难达成统一的解决方案,而在真正危机来临时,各国寻求自保,这也就是目前他们面临的最大的困难。因此,欧债后期还会一直不断地骚扰国内A股的。国内方面,降息后,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普通下调,最低到8.5折。国内房地产连续调整快两年多,收益甚微,而目前又让路于经济增长。短期对房地产形成利好,但这种高房价本身是不可持续的。从经济结构上来看,房价增长于人民的实际收入差距越来越大。另外,2012年5月份社会融资规模为1.14万亿元,分别比上月和上年同期多1775亿元和562亿元。5月新增信贷7932亿 同比多增2416亿,这对当前的市场提供了适当宽松的流动性,短期对市场所所刺激。

后市展望,指数上周连续一周的阴跌,本周两个交易日在2280上方震荡徘徊。虽然有不断利好的刺激,但量能得不到释放,投资者持币观望心态加重。但房地产、医药板块的抗跌表现配合当前的市场利好,也封杀了下跌空间。目前这种缩量表现只是一种等待。笔者认为,目前诸多个股的投资价值好于1664点位,而目前的下跌空间较为有限,因此,当前不失为价值投资的绝好机会。这种连缩量一般也能表现为反弹拉涨的前兆。在操作上,轻仓者可择机加仓,保持五成附近的仓位,耐心等待反弹的到来。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