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早评:耐心等待10日均线的有效整固

早评:耐心等待10日均线的有效整固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财经2012年06月14日09:23

【宏观经济】5月FDI外汇占款或再现负增长

分析人士预计,欧债危机持续发酵以及我国经济下行令资金避险情绪严重,可能导致5月实际使用外资(FDI)继续呈现负增长态势,再加上美元指数走强等因素,5月外汇占款可能再次出现负增长。预计5月外汇占款将减少1000亿元左右。

华讯点评:外汇占款的减少,将迫使央行进一步增加市场资金的流动性,不排除未来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可能性,利好A股。此外,从此前政策刺激效果看,近期市场资金出现回流迹象,通过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数据看,在周三大盘反弹前,主力资金有重新回流权重板块的迹象,这就意味着后期股指可能会产生短期的权重股拉升行情,短线操作者可以关注。

【国内市场】保险资管公司酝酿转型为专业资管机构

据悉,在监管部门拟定的有关保险投资松绑政策的十几份文件中,为保险资管行业转型指明方向,保险资管公司将转型为综合管理多种资产的专业资产管理机构。未来保险资金一方面可购买银行信托理财产品、委托基金券商入市;另一方面可受理养老金等委托资产、开展公募资产管理业务、发行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与其他金融机构合作拓展保险资管产品线。

华讯点评:此次监管部门拟放开所有预期可开放的投资渠道,只要符合偿付能力等要求,险企均可投资操作,这有利于提升险企投资收益率,但也对保险投资能力和人才储备提出更多要求。保险资金可全面入市,一举解决A股长期面临的资金短缺问题,长期利好A股发展和A股保险板块。

【公司产业】全国城镇供水设施迎改造升级

十二五”期间全国各地要加快推进城镇供水设施改造与建设,确保供水水质。13日住建部印发《全国城镇供水设施改造与建设“十二五”规划及2020年远景目标的通知》,项目总投资预计达4100亿元,用于全国城镇供水设施全面改造升级。

华讯点评:“十二五”规划项目总投资4100亿元,其中水厂改造投资465亿元;管网改造投资835亿元;新建水厂投资940亿元;新建管网投资1843亿元;水质检测监管能力建设投资15亿元;供水应急能力建设投资2亿元。持续利好A股供水供气板块。

【国外市场】道指收跌0.62%标普下滑0.7%

美东时间6月13日16:00(北京时间6月14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7.42点,收于12,496.379点,跌幅为0.6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4.46点,收于2,818.61点,跌幅为0.8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9.30点,收于1,314.88点,跌幅为0.70%。

华讯点评:周三美国股市尾盘跳水最终收低。摩根大通银行CEO在美国国会发表的证词备受市场关注。美国5月份的零售销售收入连续第二个月下跌。投资者等待本周末的希腊大选结果。美股尾盘跳水表明市场对欧洲局势和全球经济复苏担忧加剧,利空A股。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