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收评:资金蜂拥抢筹 "一阳指"催生重大转机

收评:资金蜂拥抢筹 "一阳指"催生重大转机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投资2012年06月13日17:42

指数周三低开高走,开盘一小时后略有回落,后在保险、券商、电力三大行业蓝筹的带动下强势上行,突破了2300点,收盘直接站上十日均线,创业板指数表现相对突出,目前已创出波段新高,有机会挑战一季度创下的799点关口,收盘两市以中阳报收。

盘面上:保险板块大涨6%,成为了股指上涨的最大做多动力,其中新华保险涨停,平安、太保、人寿也录得了板块平均涨幅,尤其是平安,股价已创出自去年8月以来新高;电力继续发威,发改委关于阶梯电价表态再度催生上涨基因,穗恒运、皖能电力涨停,建投能源、华电、华能等老牌电力股也表现不俗。

华讯财经认为,市场周三的大阳线加之保险、电力、券商三大权重板块的发力,让二季度的底部基础极为坚实,近三个交易日两阳一阴,充分说明上周五连阴是加速赶底的最后一跌,本周几乎每天20只个股涨停的骄人成绩使得普通投资者可操作空间大大增加,入市吸引力的倍增客观上将刺激指数继续上涨。 

后市展望:创业板指数即将捅破去年3月16日构筑的中期顶部,目前大盘股也开始陆续跟上其涨幅并出现了自己的优势,如华能国际、长城汽车、中国平安等代表性人物都是静悄悄的上涨,今日一大涨,你打开K线才知道原来最近涨这么多了。市场多空平衡后主力重新掌控筹码对于市场将是良性刺激,而二季度基金做市值及调整股票仓位的工作此时显得较为重要。 

市场在大涨后,重新夺回短期均线,接下来将对10日均线的位置进行有效整固,此时不用过急,只要每天有一两个盘子稍大的行业板块在活跃,同时结合热闹的中小板、创业板个股炒作,就能维持住市场人气。成交量来看的话,还有放大的空间,权重股集体发力的话,上千亿不是难事,前提是只要机构持续不断地敢于入场。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