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06月14日)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06月14日)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财经2012年06月14日09:24

一、今日行情展望

周三,今日早盘平淡开盘后,上午指数震荡徘徊,临近午间收盘,在券商、电力、医药相关概念的带动下放量上涨,表现出了近期少有的强势反弹行情。盘面上,以中小板为主的热点板块不断受到市场的追捧,但煤炭、银行、钢铁等权重板块走势略显低迷。总体上,量能释放,热点板块众多,市场受到投资者的青睐是今天的市场特点。至收盘,沪指上涨近30点。

从消息面来看,证监会再次通过四点分析来强调蓝筹股的罕见的价值投资机会。国内市场的价值投资没有得到太多的认可,主要是原因是长期以来有价值的公司不见得股价上涨,因此目前这种价值投资的呼声并不能改变市场的现状。但至少表现了政府的一个意思,政府对市场的重点放在这些大盘蓝筹个股上,包括后期社保资金的入市,以及国外养老金的参与,大方向都在蓝筹板块上。后期如果有什么利好的话,蓝筹的机会将大大增加。此外,有消息称未来除证券交易印花税以外其他的印花税项目或将取消,并与其他相关税费进行合并形成综合的产权转让、合同交易征收费用。目前相关部委已经纳入改革范围。如果属实,这将又是一对市场的利好消息。目前应对经济下行的趋势,政府可能对房价的管理将有所松动,但从长期来看,房地产行业依然有较大的风险。并不值得冒险去。

后市展望,指数今日放量上涨,并收复5日和10日均线,量能配合良好。在经过上周的调整和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的整固,目前2280的支撑位已经牢固。短期的下跌空间基本已被封杀。笔者认为,本轮反弹将不断展开。但鉴于目前外部环境的不稳定,对国内市场的影响不断,同时,指数目前受中期均线的压制,若不连续放量,将无法突破,因此,短期内或还将在2300-2340区间震荡。在操作上,建议多关注环保,医药,饮料等板块,并保持五成左右仓位。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