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政策红利动能不足 基本面政策面交替影响走势

政策红利动能不足 基本面政策面交替影响走势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15日17:29

核心提示:经过调存准利好短暂刺激后,15日上证综指又呈现小幅回落态势。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是投资者情绪逐渐转换时期,投资策略操作分化显著,基本面和政策面将会交替影响市场走势。

新华08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陶俊洁 赵晓辉)尽管监管层利好新政策不断,但经济增幅放缓趋势明显,股市上涨动能仍显不足。经过调存准利好短暂刺激后,15日上证综指又呈现小幅回落态势。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是投资者情绪逐渐转换时期,投资策略操作分化显著,基本面和政策面将会交替影响市场走势。

——政策红利动能不足

宏观经济数据是目前股市最大关注点。南方基金认为,4月份经济数据显示,“经济、物价”双双下行,需求疲软的状况没有改变。受去库存进程的影响,工业生产继续回落,工业增加值增速下降。消费零售增速趋缓,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受房地产开发投资减少拖累明显回落,基础设施和制造业投资增速放缓。经济基本面依然没有亮点。

经济数据外,4月份信贷数据也不乐观。分析人士认为,4月新增信贷6818亿元,低于市场预期的8000亿元,显示了经济仍很低迷。“在前两个月贷款规模很低、3月份规模达到1万亿元之后,4月信贷规模低于预期,反映了经济面的疲软,对贷款需求不足。”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说。

在这样的宏观形势下,政策红利难以支撑A股走出大行情。5月初,监管层开始就退市制度征求意见,并大幅降低A股交易费率;上周,证监会又出台新政大力督促上市公司分红。这些有利A股长期健康发展的举措并未给股市带来多少上涨的动能。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的股市正处于反弹后的调整期,在经济形势不见明显好转的前提下,短期需要等待更多政策利好迎来新的反弹,但中长期走势可期。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