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降准难改波动 震荡市关注有色煤炭等蓝筹股

降准难改波动 震荡市关注有色煤炭等蓝筹股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14日15:18

核心提示:从最近两次央行宣布降准后的市场反应来看,A股均是先冲高,再进入震荡调整。今日A股同样呈现了震荡格局。早盘高开低走,全日保持弱势震荡。对于本周接下来的走势,各方观点虽然有分歧,但总体偏向于谨慎乐观。机构认为,操作上可控制好仓位,关注有色、煤炭等蓝筹股。

新华08网5月14日讯 周末央行宣布年内第二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多数机构分析认为,对于近期震荡偏弱的股市来说,短期或有刺激反弹作用,但不可过于乐观,股市仍将保持震荡。操作上可控制好仓位,关注有色、煤炭等蓝筹股。

多空争论:

降准意外而至 重挽做多信心

央行意外降准 多空分化加剧

降准“及时雨”将利“泽”A股

行业板块影响:

“降准风”吹起“周期潮”

降准强化宽松预期 四类股最具爆发潜力

降准或让“钱紧”股票迎来短线生机

外媒:央行下调存准料利大盘及银行地产股

降准或促大盘短期反弹 震荡态势难改

从股市的历史表现上来看,降准后次日走势涨多跌少,不过幅度有限。因此单一的调整存准对于市场的影响力参考价值不大,不具备明显统计意义。从最近两次央行宣布降准后的市场反应来看,A股均是先冲高,再进入震荡调整。

2011年11月30日,央行宣布降准,第二天股指高开后冲高回落,沪指上涨2.29%,但收出了带有上影线的小阴线;今年2月18日,央行年内首次宣布降准,2月20日沪深两市高开,沪指高开1.12%,但高开低走,最终仅上涨0.27%,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随后的交易日沪深两市震荡走高,沪综指于2月27日创出阶段高点2478点。

今日A股同样呈现了震荡格局。早盘高开低走,全日保持弱势震荡。沪指在2400点关口多次反复,但截至收盘也未能再度站上,最终报收2380.73点,深成指跌幅居前,全日跌1.16%,报10093.38点。

而对于本周接下来的走势,各方观点虽然有分歧,但总体偏向于谨慎乐观。

西部证券认为,周末降准的意外而至,有望重新催生政策利好的驱动力量。本周初的市场氛围,至少是在心理层面上有所缓和,这或者能够促成短期指数摆脱反压的困境。

中证报分析则更为乐观,认为在央行年内二次降准的情况下,加之上周五欧洲股市企稳反弹,短期内不排除大盘冲击前高的可能。

华讯财经认为,此次降准对于股市信心的提振意义更大。此外,通过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的主力资金监测,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主力资金砸盘动能明显减弱,这说明短线做空动能已经得到释放。

在乐观的预期中,也不乏较为谨慎的声音。中证网分析认为,降准能促使大盘反弹,但不改变市场运行规律。在经济回落、企业业绩下滑之际,市场动态估值压力将抑制大盘反弹空间。但在政策红利以及市场乐观预期尚未改变之前,还不能说市场已经失去了向上的推动力量。由于本周内外围市场多空分歧较大,短期市场预计还将以震荡蓄势走势为主,不过指数下方中长期均线支撑较为密集,下调空间有限。

东兴证券则认为,本周市场可能会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整体围绕2400点区间震荡。另外,央行放松货币的频率将成为决定今年行情走向的重要因素,只有在一个季度内连续出台2至3次降准降息的政策,才能迅速扭转市场颓势,进而扭转投资者的预期。现在来看,央行的降准行动虽然足够果断,但力度还是偏弱一些,对市场的中期推动力有限。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