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收评:FDI下滑存隐忧 大盘走势现忐忑

收评:FDI下滑存隐忧 大盘走势现忐忑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证网2012年05月15日15:16

5月15日,上证指数低开低走,最低触及2354点,不过尾盘又持续回升。截至15:00,上证指数以2374.84点报收,下跌0.25%;深成指以10131.81点报收,上涨0.38%;中小板指数收于4667.00点,上涨0.11%;创业板指数报720.12点,上涨0.03%。

今日家电、保险等板块表现明显强于大盘,中药和航空运输等板块则表现相对疲弱。据益盟软件统计,今日家电和保险行业呈现资金流入,净流入资金均超过2亿元;有色金属和医药制造等板块遭遇资金打压,净流出资金均超过5亿元。

消息面上,1至4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78.81亿美元,同比下降2.38%;4月当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4.01亿美元,同比下降0.74%。

同时,以挪威中央银行、阿布达比投资局、加拿大年金计划等为代表的QFII近期表示,现有投资额度不能满足需求,正在向外汇局申请增加额度。据悉,有关部门正在加快QFII资格和投资额度审批,QFII10亿美元投资额度上限有望提高。

分析人士指出,A股的跌势在很大程度上缘于欧美市场,美国低于预期的就业数据以及欧洲部分国家的选举令欧债问题再生变数,欧元区面临紧缩与增长的悖论,对于欧洲经济基本面以及欧债危机的担忧令欧元汇率跌至今年1月份以来低点,国际资金回流美元资产,美元近期走强显示国际资金有回流之势。全球风险偏好降低,对整体A股走势形成拖累。经历持续的恐慌杀跌后,市场短期或将存在技术性反弹需求。整体而言,目前政策组合效应存在滞后效应,短期股指或将继续震荡。(孙见友)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