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开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 沪指涨0.23%

开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 沪指涨0.23%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证网2012年03月09日09:41

沪深两市今日双双小幅高开,沪指开盘报2425.89点,涨幅0.23%;深成指报10202.95点,涨幅0.31%;创业板指报765.69点,涨幅0.52%。中国交建今日在上交所挂牌交易,开盘涨29.44%,报6.99元,换手高达5.74%。

盘面上大部分板块飘红,黄金、有色、农林牧渔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数字电视板块微幅下跌。

今日市场的主要消息有:2月宏观数据公布,据发改委官员此前预测,2月份中国CPI涨幅或继续下行,降至3%左右;中国交建首日上市,其网上资金申购发行的413352000股以及换股发行的423809500股将于3月9日起上市交易,发行价5.4元/股;深交所关于新股上市首日盘中临时停牌的新规刚刚实施一天,上交所立马跟进,明确界定新股上市后前10个交易日内六大异常交易行为类型;美披露非农数据,市场普遍对美国2月非农就业数据报以乐观预期;希腊债务置换结束。

西南证券研究所副所长王剑辉认为,2月份的PMI数据好于市场预期,这表明经济在适度宽松政策条件下已经开始逐步探底回升,这为今日公布的经济数据也做了一个预先的准备。

金证顾问分析师也表示,从大盘止跌反弹的成交量看,量能依旧相对欠缺。昨日沪市单边成交额并没有突破千亿元水平,还是表明短线多方势力攻击力有限。总体而言要看两点:一点是成交量能否有效配合;一点是权重板块能否持续止跌反弹。(张丹丹)

【责任编辑:李澎】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