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早评:交建瘦身登场 大盘能否王者归来?

早评:交建瘦身登场 大盘能否王者归来?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证网2012年03月09日09:27

周四A股市场在连续调整三天后震荡企稳,有色、券商、文化传媒等板块重回强势,引领指数缓慢回升,并回抽M头颈线,最终因遭遇5日线压力而止步,沪市单边成交没有超过千亿。短期而言,技术上大盘再度进入敏感区域。

从消息面上看,直接影响股市的消息不外乎两个方面,一是管理层在不断倡导蓝筹股投资价值的同时,又在不断的完善退市制度,上交所和深交所先后修改新股上市首日的细则,打击新股炒作,管理层的倾向性较为明显;

二是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是两会讨论的热门话题,但目前仍看不到实质性的举动,二级市场上新股发行的速度并没有放缓,且有消息称中小板、创业板企业的再融资审核可能下放到深交所,以满足中小企业“小额快速”的融资需求,扩容压力仍未见改善。此外,本周有10只新股上市,其中今日发行近一个月的中国交建终于在上交所正式挂牌交易,这只新股定价不高,10.43倍的对应市盈率创下了新股发行询价机制建立以来的新低,但因在交易所出台新规后上市所以看点十足。

此外,板块方面,昨日券商股大涨得益于业绩的支撑及未来良好的预期。八家上市券商2月业绩集体亮相,它们全部实现盈利,这令市场为之一振。与业绩亦步亦趋的是,A股券商板块近日集体上攻。分析人士认为,未来在创新政策的推动下,券商多项创新业务有望出炉,经营业绩可能出现根本改观;

国务院日前发出关于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的意见,提出加强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创新流通方式,不断拓展产业链条,推动龙头企业集群集聚,完善扶持政策,强化指导服务,增强龙头企业辐射带动能力,全面提高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二级市场细分的龙头个股可逢低关注。

地产方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表示,“限购令”短期内不会有所微调和放松,今年让一线城市的房价水平降下去。同时,发改委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朴民日前表示,今年要完善居民购买首套自住普通商品住房贷款优惠政策,支持居民的合理购房需求。由此看来,管理层对炒房打击力度不改,地产调控的整体方向不变,但针对刚需将定向优惠调整,以满足市场需求,细微调整让上市地产公司看到一定的曙光。

外围市场方面,在希腊债务置换将取得成功的前景推动下,欧美主要股指纷纷上行。截至昨晚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于12,907.94点,涨幅为0.5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2,970.42点,涨幅为1.18%;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1,365.91点,涨幅为0.98%。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2%,收报5859.73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2.5%,收报3478.36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2.5%,收报6834.54点。

国际主要大宗商品方面,有关希腊债务重组问题将可得到解决的乐观情绪起到了帮助推升欧元汇率的作用,从而导致美元汇率承压,这对原油期货市场形成了支撑。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4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报收于每桶106.58美元,涨幅为0.4%,今年累计涨幅为7.8%。同样,国际金价周四也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报收于每盎司1698.70美元,涨幅为0.9%。

整体来看,今日是事件和技术的共振期,一方面,2月份的经济数据将出炉,同时中交建上市交易,另一方面,技术上处在较为敏感的位置,早盘密切关注小M头颈线,即关注2425点得失,以及成交量配合情况,继续向上则关注5日线、10日线和周二的缺口位置的压力,向下则关注30日线支撑力度,仓位人不可过于激进。

(张索清 中证投资 执业证书编号 A0810611020006)

【责任编辑:李澎】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