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华宝证券:反弹力度可能超出想象

华宝证券:反弹力度可能超出想象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2月06日08:55

上周外围市场消息面利多为主,欧美股市普遍呈现单边上涨的格局。A股市场春节后第一个交易周先抑后扬,实现龙年开门红,全周微涨0.49%。行业表现上,市场绝大部分板块出现上涨,其中电子、信息设备和农林牧渔等板块涨幅居于前列。

上周欧美市场受到美国强劲经济数据的提振延续此前的上涨势头,市场对于欧债危机的不确定性似乎已经习以为常。虽然上周希腊政府与私人债权人之间的谈判前景仍然扑朔迷离,而且德国财长也公开表示欧元区可能不会给予希腊新一轮援助,但似乎市场对此的担忧情绪此前已得到很大消化,欧美股市并未因此表现弱势。反倒是美国最新公布的就业、制造业、服务业和个人收入等数据等好于预期,大大提振市场的信心,上周五欧美股市纷纷出现大涨,纳斯达克指数更是创出11年以来的新高。预计随着风险偏好的回升,美元指数短期仍将维持弱势震荡。国内方面,1月PMI为50.5%,比去年12月50.3%上升0.2个百分点,好于预期,表明我国经济软着陆的趋势正在形成,因此市场在上半周完成震荡回调后立即出现强劲反弹,但仍受到60天均线的压制。资金面来看,上周央行依然未按惯例发行央票或进行正回购操作,总共有3520亿元逆回购到期,考虑到春节前操作的14天定向逆回购,预计本周央行继续停发央票或采取逆回购操作的可能性仍然很大,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也还存在,因此资金面状况对后市走势是积极的。另外上周证监会推进新股发行审核的透明化进程,也是鼓励中长期资金入市的举措。展望本周,预计大盘围绕2340一线震荡盘整后继续向上突破的可能性很大。板块表现上,考虑到资金部分回流新兴市场,强周期类如有色金属,以及科技类公司仍可能受到资金青睐。

投资策略上,短期内我们认为A股市场做多情绪仍在累积,投资者仍可保持一定仓位参与波段操作。中长线投资者仍可继续逢低关注拥有全国品牌及突出的区域品牌、渠道资源的消费成长类上市公司和国家重点扶持的新兴战略产业类公司,包括酒类,生物医药和新能源、新材料等。激进投资者可继续关注有色、建材以及信息科技等板块的交易性机会。(华宝证券策略组)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