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华宝证券:本周小幅反弹可期

华宝证券:本周小幅反弹可期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1年12月26日08:46

华宝证券策略组

上周外围市场消息面偏多,欧美股市普遍呈现震荡走高的格局。A股市场在再度探得本轮调整新低之后出现微弱反弹,上证综指全周下跌0.9%。行业表现上,全市场再次出现几乎普跌的局面,其中只有电信、水泥和航空等板块出现小幅上涨。

中长期底部隐现

上周欧美部分乐观经济数据在一定程度上对冲了市场对欧债危机的担忧情绪,欧美股市呈现震荡走强的格局。虽然上周初国际市场一度出现动荡,但随后欧美多项利好提振市场转而走强。其中,美国11月份新屋开建数量创2010年4月份以来新高;德国最新的商业景气指数和消费者信心指数都好于预期;西班牙成功拍卖56.4亿欧元3个月和6个月期国债,拍卖总额超过预期,收益率大幅下降,这暗示在利好经济数据提振下,市场对于欧债危机的担忧情绪有一定缓解。但随后欧洲央行于上周三公布首个三年期长期融资项目(LTROs),显示有523家银行申请了创纪录的4890亿欧元款项,远高于3100亿欧元的市场预期规模。这可能暗示欧元区银行的流动性问题远比市场预料的更严重,因此市场担忧情绪重新燃起,欧元汇率再度受到压制,意大利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再度突破7%的关键位置。

国内方面,IPO的高速发行现状未变、中国平安260亿A股可转债的再融资计划以及其他金融公司的再融资需求对市场资金面造成很大压力。但是高层鼓励养老金和住房公积金入市,加上RQFII的积极推进以及近期产业资本的增持潮,都显示目前市场已经离中长期底部十分接近。加之元旦、春节等节假日的到来,为保证节日期间市场资金需求,本周开始央行连续净回笼货币的局面料将出现扭转,如果资金面仍然趋紧,不排除央行继续使用准备金工具的可能。因此我们预计本周大盘继续小幅反弹的可能性很大,但低迷的成交量依旧限制了反弹的高度,震荡中枢将保持在2200附近。

学会在恐惧中“贪婪”

投资策略上,短期内我们认为A股市场情绪仍处于过度悲观,投资者宜考虑适当参与波段操作。中长线投资者仍可继续逢低关注拥有全国品牌及突出的区域品牌、渠道资源的消费成长类上市公司,包括酒类,生物医药和中西部商贸等。激进投资者可关注传媒、节能环保以及受益人民币贬值预期等行业的交易性机会。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