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加坡交易所SPAC上市框架正式生效

新华财经新加坡9月3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交易所(新交所)发布公告称,该交易所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主板上市规则于2021年9月3日正式生效。

公告中,新交所监管公司首席执行官陈文仁指出,新交所的SPAC框架将为企业提供更丰富的融资途径,并且在价格和执行方面有更强的确定性。

他说,希望通过推出SPAC制度吸引更多高质量的公司在新交所上市,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投资选择和投资机会。为达成这个目标,新交所将着重发起人的素质和其过往的记录。在制度设计上,新交所也提升了发起人所涉及的利益与风险,以及发起人与股东的利益相关性。

新交所的SPAC框架涵盖的要点和要求包括,公司通过SPAC上市时市值不可低于1.5亿新元(约合人民币7.22亿元);SPAC必须在上市后的24个月内完成并购交易,如符合相关规定条件,期限可延长最多12个月;在SPAC上市到并购交易后六个月内,发起人股份处于锁股期,符合相关要求的发起人则需就所持股份的50%履行多六个月的锁股期;根据SPAC的市值规模,发起人必须在SPAC上市时认购不低于2.5%至3.5%的股份(股票、单位或认股权证);只有获得过半数独立董事的批准和过半数股东的投票支持,才能进行并购交易;股东所持有的认股权证可以与普通股分离,认股权证行权导致的股东稀释影响不得超过50%;所有独立股东均享有赎回权;发起人在SPAC上市时持有的“提振激励”股份上限为20%。

新交所表示,将与新加坡证券投资者协会合作,通过教育项目等方式向投资者介绍SPAC。此外,新交所还会与新加坡董事协会合作,向潜在的SPAC董事介绍具体的相关责任和义务。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