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疫情持续动摇投资情绪 海指周四继续横摆

新华财经新加坡8月26日电(记者李晓渝) 受新加坡疫情持续、7月制造业产出保持同比正增长、投资者等待杰克逊霍尔研讨会结果等因素影响,海指26日继续横摆,且有微弱涨幅。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开盘报3114.6点,开盘后快速跌破3110点,随后基本在3100-3110点范围持续震荡,最终收涨0.06%,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13点。当日最高报3117.86点,最低报3102.35点,最终收于3109.42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33%;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横摆,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18%;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57%;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0.384%;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07%;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上涨0.01%;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38%;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05%。

数据显示,周四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3.9亿股,成交额约10.1亿新元(约合人民币48.33亿元)。收涨股票181只,收跌股票258只。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发布公告称,经初步计算,7月新加坡制造业产出同比增长16.3%,远低于6月的28%。若剔除生物医药制造业产出,则今年7月新加坡制造业产出同比增长5.8%,远低于6月的25.1%。经季节性调整后按环比计算,7月新加坡制造业产出下降2.6%。若剔除生物医药制造业,则产出下降7.9%。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海指目前支撑位在2980点和3090点,而阻力位在3130点和3170点。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面批准辉瑞BioNTech疫苗后,美国股市周三小幅收高。这提振了通货再膨胀的希望,并推动了金融、能源、工业和材料等周期导向型行业股票上涨。与此同时,投资者正关注杰克逊霍尔研讨会,以寻找有关美联储缩减购债计划时间表的线索。亚太市场周四开盘涨跌互现,新加坡等市场股指期货盘前走低。

当地媒体引用资深股票经纪冯施钧的话说,由于隔夜美股闭市表现强劲,海指与其他亚太市场周三在开盘时表现持稳。不过,新加坡股市在午休之前开始回软,主要因为全球暴发新一波疫情,引发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力度的担忧。

辉立证券高级分析师蔡栋梁说,德尔塔变种毒株仍然猖獗,投资者继续关注该病毒在全球范围内的传播以及近来新加坡本地社区病例数量的增加。此外,投资者在明天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议前持谨慎态度,并将密切关注任何美联储缩减政策的线索。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