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受上周五美国股市上涨拉动 海指周一反弹

新华财经新加坡8月30日电(记者李晓渝)受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鸽派讲话,上周五美国股市走高等因素影响,30日海指上涨。不过,当天新加坡股市交易淡静,交易额不及惯常的10亿新元水平。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开盘报3092点,全天基本在3100点上下震荡,最终收涨0.69%,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92%。当日最高报3108.41点,最低报3092点,最终收于3102.11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1.25%;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71%,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43%;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1.71%;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0.497%;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12%;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上涨0.7%;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66%;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8%。

数据显示,周一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3.1亿股,成交额约9.73亿新元(约合人民币46.73亿元)。收涨股票292只,收跌股票212只。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随着新加坡经济重新开放,新加坡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增长势头将在2021年第二季度加速。另一方面,新加坡政府宣布将进一步扩大渐进式薪金模式的覆盖范围,零售、食品服务和废物管理行业将首先参与这一变化。尽管政府没有公布具体细节,但星展银行研究团队认为,新加坡食品服务公司(Jumbo、Koufu)、废物管理公司(Sembcorp Industries)和零售公司(Dairy Farm)的总员工成本可能会增加。该团队表示,尽管员工费用可能会上升,但上述上市公司可能会将员工费用上涨压力通过涨价部分转嫁给消费者。

当地媒体引用投资教育公司Invest Coach董事经理蔡一鸣的话说,近期新加坡经济数据表现良好,随着该国疫情受控,新加坡政府进一步放宽抗疫措施,更多经济活动将会恢复。另一方面,美联储可能会在不久后削减量化宽松力度等因素让投资者采取观望态度。蔡一鸣说,本周新加坡股市应该会横向波动,并可能稍微下滑。如果市场出现回调,3030点相信是个很强的支撑位。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