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疫情担忧情绪抬头 海指周二大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8月31日电(记者李晓渝)受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的市场激励效果消退,隔夜美股市场道指下跌,对疫情的担忧情绪抬头等因素影响,31日海指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低走,开盘报3088.23点,开盘后震荡下跌,午休前跌破3060点。下午从3050点附近开始反弹,曾经上涨至接近3070点,但临近收盘时有明显下挫,最终收跌1.52%,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69%。当日最高报3088.92点,最低报3050.24点,最终收于3055.05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1.42%;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1.35%,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46%;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99%;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0.421%;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06%;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下跌1.43%;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73%;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24%。

数据显示,周二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2.1亿股,成交额约20.9亿新元(约合人民币100.5亿元)。收涨股票213只,收跌股票292只。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研讨会上发表讲话,传递出鸽派倾向的信息,市场参与者对此表示欢迎,美股进一步攀升至创纪录水平。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周一分别上涨0.43%和1.12%。然而,随着周期性板块回落,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了0.16%。DXY美元指数与美国国债收益率一道盘整,缓解了风险资产的压力。这表明,投资者已为缩减购债做好了充分准备,鲍威尔的讲话缓解了市场担忧,提振了信心。亚太市场31日开盘涨跌互现。新加坡等市场股指期货盘前走低。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海指年底目标位在3325点,支撑位在2980点和3090点,阻力位在3130点和3170点。

当地媒体引用银河—联昌证券市场分析师萧玮恩的话说,周一海指表现不错,主要是因为有海外和本地因素一同提振了市场的信心。一方面,股市往往在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中表现最好,鲍威尔讲话中表露的鸽派立场缓解了市场的担忧,令包括新加坡股市在内的全球大多数市场都受到了鼓舞。另一方面,新加坡完成接种两剂疫苗的人口比率超过80%,该国经济和社交活动有望进一步开放,新加坡接下来的经济增长动能将加强,估计也提振了海指。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