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加坡经济增幅预期上调 海指周三反弹

新华财经新加坡9月1日电(记者李晓渝)受经济学家和分析师上调今年新加坡经济增长预期等因素影响,1日海指大幅反弹。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高走,开盘报3055.71点,上午快速震荡上扬,午休前接近3090点。下午海指基本在3090点上下窄幅震荡,最终收涨1.07%,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1.52%。当日最高报3093.42点,最低报3055.01点,最终收于3087.84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07%;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94%,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19%;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36%;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0.643%;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02%;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上涨0.99%;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31%;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18%。

数据显示,周三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5.9亿股,成交额约10.2亿新元(约合人民币48.99亿元)。收涨股票302只,收跌股票193只。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发布了基于经济学家和分析师预测数据的季度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受访经济学家和分析师将他们对2021年新加坡经济增幅的预期从6月上次调查时的6.5%上调至6.6%。他们还预测,2022年新加坡经济将增长3.9%。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海指年底目标位在3325点,支撑位在2980点和3090点,阻力位在3130点和3170点。报告指出,8月海指的下降幅度为3.5%,与过去13年8月下降幅度的中值一致。31日新加坡股市走软与8月MSCI指数调整有关,而这是一个“一次性”事件。星展集团研究团队看好海指9月走势,并且认为海指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将保持微幅上升趋势,从约3000点上升到3300点。同时,海指的支撑位在3000点附近,下行空间有限。另外,近期新加坡郊区的公寓地产销售情况较好,该团队预测,强劲的销售成绩可能会促使开发商在即将到来的公开招标中继续抬高出价。

当地媒体引用辉立期货投资分析师周峻贤的话说,周二海指承压的“不寻常”情况可能是因为MSCI新加坡指数调整权重。31日闭市后实施的权重调整使有关基金减持多只海指成份股,包括新加坡本地银行、凯德集团(CapitaLand)、新电信(Singtel)、吉宝企业(Keppel)等,以便增持更多冬海集团的美国存托凭证(Sea ADR),冬海集团在MSCI新加坡自由指数(SiMSCI)的权重将从约2%增至约10%。他说,未来几个月还会有几次显著的权重调整,使冬海集团在SiMSCI的权重达到30%,因此投资者在这期间内应保持警惕。资深股票经纪冯施钧则指出,重量级海指成份股例如三只本地银行股等面对月底期货合同转仓的影响,周二出现不寻常的价格波动。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