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对二季度业绩乐观预期推动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6日均创新高

新华财经纽约7月26日电(记者 刘亚南)由于市场对权重科技股二季度业绩乐观情绪推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6日小幅低开,盘中整体强势盘整,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创下收盘点位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82.76点,收于35144.31点,涨幅为0.2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0.51点,收于4422.30点,涨幅为0.2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3.72点,收于14840.71点,涨幅为0.03%。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六涨一平四跌。其中,能源板块和材料板块分别以2.5%和0.88%的涨幅领涨,房地产板块收平,医疗板块、工业板块和科技板块则分别以0.62%、0.02%和0.02%的跌幅领跌。

瑞银集团金融服务公司美洲地区股票策略负责人大卫•莱夫科维茨(David Lefkowitz)在26日表示,已经有25%的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公布了二季度业绩,这些公司营业收入和盈利分别比市场预期高4%和19%。营业收入和盈利超出市场预期的公司占已经公布业绩公司的比例分别为90%和85%。

莱夫科维茨说,已经公布业绩的上市公司把今年三季度业绩上调了1%。分析师则上调了除必需消费品以外其他所有板块的三季度业绩预期。在被抑制需求得到释放、企业投资大幅增加和美联储保持宽松货币政策的情况下,相信美国股市可以进一步走高。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股票和量化策略师萨维塔•萨勃拉曼尼亚(Savita Subramanian)在26日表示,目前已经公布二季度业绩的120家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每股盈利合计比市场预期高7%,73%的公司每股盈利和营业收入同时超出市场预期,好于一季度的情况。预计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二季度每股盈利将比市场预期高11%。

此外,包括特斯拉、苹果、字母表、微软、脸书和亚马逊等公司在内的权重科技股将在本周公布二季度业绩,市场对此高度关注。

美国投行和资产管理公司派杰公司(Piper Jaffray)首席市场技术官克雷格•约翰逊(Craig Johnson)表示,由于美国股市继续克服市场担忧上涨至历史新高区域,美国股市依然富有韧性。二季度财报季开头令人印象深刻让逢低买入操作保持活力,并抵消了对经济增长达到峰值和新冠感染人数增加的担忧。

莱夫科维茨说,尽管如此,以必需消费品为代表的一些公司营业收入增幅最小,这些公司在管理处于高位的成本方面面临挑战。

萨勃拉曼尼亚说,不过,出现糟糕通胀的风险在上升,企业提高通胀的次数同比增加了10倍,一季度提高通胀的次数同比增加了9倍。其中,企业提到与劳动力相关问题的次数增加最多。

萨勃拉曼尼亚表示,企业人气与第一季度相比有小幅改善,达到历史新高,这支持看好周期性和价值类股票的立场。不过,企业资本支出指引比率出现大幅下降,已经低于历史平均水平。

此外,当日公布的多个美国宏观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刺激美国股市在当日早盘一度走弱。

美国商务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新建住房销量年率为67.6万套,低于市场预期的80万套,而5月份销量年率则从76.9万套修订为72.4万套。

达拉斯联储银行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得克萨斯州整体经济活动指数为27.3,低于市场预期的32和6月份的31.1。

高盛美国首席股票策略师大卫•科斯汀(David Kostin)表示,虽然投资者担忧德尔塔变种病毒对经济增长的影响,但这一新变种病毒应该不会构成重大的市场风险。疫苗接种、家庭和企业对股票的需求以及富有吸引力的相对估值将会为股市资金流入和股价提供支撑。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