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人气回升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1日均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7月21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市场人气回升和企业业绩利好刺激,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1日高开高走,盘中窄幅盘整,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86.01点,收于34798.00点,涨幅为0.8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35.63点,收于4358.69点,涨幅为0.8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33.08点,收于14631.95点,涨幅为0.92%。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八涨三跌。其中,能源板块和金融板块分别以3.53%和1.71%的涨幅领涨,公用事业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则分别以1.1%和0.35%的跌幅领跌。

当日,由于避险需求回落,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上涨了6.82个基点,收于1.292%,带动金融板块显著上涨。国际油价的大幅上涨则推动能源板块领涨。

美国市场研究刊物《7点市场报告》创始人人汤姆·艾塞表示,20日市场的表现是在19日大幅下跌后出现的典型超卖反弹。除了短期波动外,价值股和周期股成为领涨板块,债券收益率需要触底,经济增长需要超出预期。

高盛集团执行董事克里斯·赫西表示,投资者在过去两天为何对风险资产感到舒适的催化因素仍然难以寻找。可能投资者认可新一轮疫情的影响不大可能与去年春季相同的看法。

赫西说,对于新冠疫情更好的了解和疫苗的存在将降低疫情的影响,这可能是市场有信心美国经济活动不大可能再次因疫情暴发而冰封的原因之一。

米勒-塔巴克资产管理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马特·梅利表示,本周初出现股市大幅下跌是可能在8月到10月出现调整的信号弹。

瑞银集团在当日公布的季度调查报告显示,在全球15个市场的数千名投资者中,近半投资者相信通胀将会在未来12个月加速上涨,并计划相应调整投资组合,买入更多股票和房地产。

其中,美国投资者对美国经济感到乐观的比例为69%,认为今后12个月美国通胀会加速的比例为57%,占比均高于其他经济体的投资者。

个股方面,可口可乐公司在当日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在截止7月2日的一个季度里的业绩超出2019年的水平,同时把今年有机营业收入增幅预期从此前的单位数增长上调至12%至14%。可口可乐公司股价当日上涨了1.29%。强生公司表示二季度每股盈利和营业收入分别为2.48美元和233.1亿美元,分别高于市场预期的2.27美元和222.1亿美元。强生公司股价当日上涨了0.62%。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