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摆脱对经济复苏放缓担忧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2日均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7月22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摆脱了对经济复苏放缓的担忧,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2日高开,早盘出现分化,午后震荡走高,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5.35点,收于34823.35点,涨幅为0.0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8.79点,收于4367.48点,涨幅为0.2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52.64点,收于14684.60点,涨幅为0.36%。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六涨五跌。其中,科技板块和医疗板块分别以0.71%和0.66%的涨幅领涨,能源板块和金融板块则分别以1.13%和1.04%的跌幅领跌。

美国劳工部在22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41.9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35万人和前一周修订后的36.8万人。

同时,芝加哥联储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全国经济活动景气指数为0.09,低于市场预期的0.30和5月份向下修订后的0.26。

经济复苏放缓的迹象令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承压,在当日早盘小幅下跌,而避险需求则推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

加拿大特利尔银行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Yung Yu Ma表示,在利率下降,增长预期回落和新冠疫情反弹带来一些不确定性的情况下,科技股看起来是投资者自然被吸引到的地方,直到这些方面的问题找到一些解决方案。

拉扎德资产管理公司美国股票业务负责人罗恩·坦普尔表示,美国经济仍处于异常强劲的反弹中,企业营业收入和利润在大幅增长,当前的环境相当积极。这意味着债券市场收益率太低了,如果债券收益率曲线真的变陡,这对成长驱动的公司而言是一个挑战,而对传统上的价值类股票这是积极的。

瑞银集团在22日表示,已经公布二季度业绩的73家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公司中,88%的企业二季度业绩超出市场共识预期。截止到目前,企业盈利与此前几个季度保持一致。虽然市场共识预计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二季度盈利将同比增长66%,但“我们预计涨幅将接近80%。”

瑞银集团表示,虽然成本压力很可能是本财报季关注的焦点,但营业收入的强劲增长应该会让利润率保持在健康水平。

瑞银集团预计,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盈利将在今年和明年分别增长40%和10%,标普500指数在2021年12月和2022年6月的目标点位分别为4500点和4650点。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在当日上午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成屋销量年率为586万套,低于市场预期的590万套,但高于5月份向下修订后的578万套。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经济先行指标指数环比涨幅为0.7%,低于市场预期的1%,而5月份的环比涨幅则从1.3%修订为1.2%。

而堪萨斯城联储银行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该行所辖地区制造业景气指数为30,高于6月份的27。

LPL金融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瑞恩·迪特里克表示,真实的情况是投资者被近期股市的表现宠坏了。难以置信的是,从去年10月份以来已经没有出现5%这样规模的回调了。“尽管我们坚定相信牛市仍然继续存在并且状况不错,但大家不要愚蠢地以为树会永远生长下去。随着令人麻烦的8月和9月即将到来,风险无疑在增加。”

个股方面,微软公司股价因花旗集团上调其目标价而上涨了1.68%,苹果公司股价因加拿大Canaccord Genuity集团看好其产品需求而上涨0.96%。

当日,美国航空公司公布的业绩显示,由于航空需求复苏和政府救助,该公司在过去5个季度首次实现盈利,但美国航空公司股价当日下跌了1.12%。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