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乐观情绪驱动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3日创新高

新华财经纽约7月23日电(记者 刘亚南)受市场乐观情绪刺激,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3日高开高走,盘中涨幅扩大,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创下收盘点位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38.20点,收于35061.55点,涨幅为0.6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44.31点,收于4411.79点,涨幅为1.0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52.39点,收于14836.99点,涨幅为1.04%。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十涨一跌。其中,通信服务板块和公用事业板块分别以2.65%和1.28%的涨幅领涨,能源板块则逆市下跌了0.43%。

衡量股市投资者恐慌情绪和市场风险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又称“恐慌指数”)当日收于17.20点,环比下跌了0.49点,跌幅为2.77%。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23日表示,将于29日公布的美国二季度GDP经季节调整后环比增速年率(qoq saar)预计为8.5%,高于一季度的6.4%,强劲的消费、资本支出和政府支出增长提供了支撑。同时,经济面临供应约束,居民投资很可能构成拖累,库存调整仍将构成利空。展望未来,二季度GDP增速很可能是峰值,经济增长在今后几个季度将降温。

MRB合伙公司23日表示,即便经济增幅在放缓,当企业盈利水平上涨的时候,股票市场倾向于走高。尽管如此,当经济增速放缓时,股票更容易出现阶段性回调。虽然股票很可能在近期出现进一步回调或盘整,但股票投资者不应该被近期债券收益率的显著下跌动摇,进而放弃经济增长主题股票。

MRB合伙公司认为,虽然全球经济增速可能会很快触顶,但全球上市公司12个月远期盈利将会继续走高,这为股票提供了重要的支撑,并最终将刺激股价走高。预计近期成长类股票的相对强势将会消退,并让位于周期性和价值类股票的重新获得的领涨地位。

市场研究机构埃信华迈在当天早间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制造业和服务业综合指数为59.7,显著低于6月份向下修订后的63.7。其中,7月份制造业景气指数为63.1,高于市场预期的62.1,而6月份数据则从62.6被修订为62.1。7月份服务业景气指数为59.8,明显低于市场预期的64.6,6月份的数值则从64.8被修订为64.6。

美国奇尔顿信托公司(Chilton Trust Company)投资组合经理尼克·弗里林海森(Nick Frelinghuysen)表示,债券市场的表现让所有人感到吃惊。债券受追捧的强度向股票市场表明,通胀的上涨很可能是超调,很多价格上涨并不是难以摆脱的,将不会像上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的通胀那样长期持续。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财富管理公司(BMO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策略师Yung Yu Ma表示,在新冠疫情最严重的时期,科技股及其盈利表现最好,鉴于新冠疫情出现反弹,“我想很多投资者在回到当初。”

他认为,长期利率的显著下跌也让科技股更具吸引力。

在线经纪机构嘉盛集团资深分析师托尼•西卡莫(Tony Sycamore),尽管市场对美联储缩表的预期有所攀升,但并不认为需要过度担心快速紧缩的风险。美联储预计不会在今年8月杰克逊霍尔会议上正式宣布即将启动缩减量化宽松措施,但可能会提到未来缩表的时间表。原因在于美联储尚不认为目前美国经济在实现就业和通胀目标方面已经取得足够大的进展。此外,缩表其实并不意味着完全收紧货币政策,而只是减少量化宽松措施的购债规模,但货币政策仍然非常宽松,利率仍非常低,基建刺激计划可能会在未来3至5年持续。

西卡莫认为,虽然有经济重启等很多好消息,但是美国股市估值处于较为极端的水平,而且德尔塔病毒开始影响越来越多的经济体,可能影响全球经济。美国股市面临的关键风险在于德尔塔病毒、美联储缩表、通胀等。

个股方面,金融服务企业美国运通公司在当日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在二季度实现净利润23亿美元,合每股盈利2.8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每股0.29美元和市场预期的1.63美元。当日,美国运通股价上涨了1.33%。当日,教育题材中概股股价因政策利空预期而暴跌。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