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情绪转向谨慎 海指周五微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3月5日电(记者李晓渝)美联储主席最近讲话未能阻止债券收益率上升和美股下跌,美国非农就业指数等重要经济数据即将公布,受这些因素影响,市场情绪转向谨慎,5日海指停止连涨,轻微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开盘报3005.9点,短暂下探后开始震荡上扬,下午从接近3030点的高位回调,最终收跌0.03%,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48%。当日最高报3028.44点,最低报2992.23点,最终收于3013.85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62%;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07%;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33%;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3%;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0.071%;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04%;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上涨0.08%;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37%;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14%。

数据显示,周五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4.4亿股,成交额约16.1亿新元(约合人民币77.83亿元)。收涨股票255只,收跌股票211只。

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温和言论不足以阻止债券收益率的持续上升和股市随之出现的抛售。鲍威尔最近发表言论时,提到了近期债券价格的下跌,但没有表示美联储将进行干预。由于欧佩克+集团宣布将减产延长至4月,隔夜交易中原油和相关能源产品价格上涨。亚太市场5日谨慎开盘。由于一些重要经济数据即将公布,亚太投资者可能在数据发布前削减头寸。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英国宣布计划在2023年将企业税率提高到25%,比目前的19%提高了6个百分点。这可能会影响在英国有业务的新加坡股票,因为这将意味着未来在英国经营企业将有更高的税收负担。有英国收入敞口的股票包括康福德高(ComfortDelGro)和城市发展(City Developments),雅诗阁住宅信托(Ascott Residence Trust)也将受到间接影响。

当地媒体引用德兴汇(Samtrade FX)研究部主任高龙飞的话说,全球股市目前是在巩固盘整,因为1月和2月这两个最好的月份已经过去。股市现在下跌是因为10年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攀升,而且标普500股指已经高度超买,这是抛售的机会。他预测,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股指在两个月短期内会下调5-10%,到时会是进场趁低吸购的机会。至于新加坡股市,他认为海指仍有望进一步攀升,如果海指能突破3017点的阻力,则可望上升至3150-3200点的范围。高龙飞说,他看好海指的表现,认为投资者还是可以看好周期股,因为疫苗继续有进展,经济也在复苏,这有利于旅游、航空、房地产和银行股等周期股。他还劝投资者避开纳斯达克的科技股,认为资金目前正从科技股转入复苏股(周期股),纳斯达克指数短期内的调整幅度可能达到10-20%。高龙非说:“可以这么说,在亚太区,我看好的股票市场是中国股市和新加坡股市,其他股市都已经超买了。”(完)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